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戰秋行軍蟲侵台 農委會兵分三路備整撲滅


發佈時間:2019/06/1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應戰秋行軍蟲入侵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會勘飛牛牧場,農委會也將跟各縣市舉行傳授用藥會議,防檢局長馮海東也前往金門視察有否幼蟲現蹤。

陳駿季告訴中央社記者,蘇貞昌已經知道農委會的應戰布局,除5月13日已經發布之前備整的秋行軍蟲入境偵測及用藥計畫,昨天分子生物鑑定證實已入境苗栗後,今天農委會兵分三路,展開進一步的防疫及撲滅作業,要盡力在這2、3週內撲滅乾淨。

 

首先,他說,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下午將陪同蘇貞昌到苗栗視察飛牛牧場的秋行軍蟲入侵及掩埋青割玉米作物的銷毀執行情況。

其次,陳駿季下午將主持農委會與各縣市政府、農委會全國各場試所聯合防疫會議,傳授昨天已公告的11種撲滅秋行軍蟲農藥的標準使用方式。陳駿季說明,只要分不清是秋行軍蟲或是已經存在台灣的斜紋夜盜蛾等,就先用藥防治,同時通報防檢局採樣送驗,驗出確定是秋行軍蟲時,立即進行作物的掩埋、銷毀。

他說,目前台灣有食用的甜玉米、飼料用的青割玉米兩種玉米田,合計3萬多公頃左右,是監控、防治焦點對象。
 

第三,陳駿季說明,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今天也前往金門考察,因為當地金門酒廠釀酒用的高粱田2000多公頃、小麥田1000多公頃也至關重要,將前往確認是否有秋行軍蟲幼蟲出現,以及確保防疫措施落實,同時防範經由人為管道帶入台灣本島。

防檢局補充,目前全台布點500處的性費洛蒙誘集器監測點,其中金門約占20處。

陳駿季強調,上述金門是離中國大陸最近的,所以要加強把關,當地作物雖然不是這次檢定確認的秋行軍蟲所偏好吃的玉米,但是沒有玉米吃時,偏好吃玉米的秋行軍蟲也會吃其他禾本科的作物,包含高粱、小麥;另外,全台玉米田中,飼料用的青割玉米栽種方式比食用的甜玉米粗放,是玉米田中相對重要的防治對象。

他重申,這2到3週是台灣清除秋行軍蟲的關鍵期,因為還是幼蟲,還沒繁衍,因此會全面布局監控、徹底銷毀;而近日下大雨是好的,因為秋行軍蟲會被雨水打落到土裡,淹水後會死亡,對防疫有正面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防疫#幼蟲#玉米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2052

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