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禧世代反璞歸真 網路教種盆栽養室內叢林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8:01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現代人多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中,年輕的千禧世代,開始流行種植室內盆栽,在自己家中,打造一座真正的綠色叢林。

室內盆栽專家桑默蕾恩:「歡迎來到我的公寓。」

 

走進紐約布魯克林這間公寓,你絕對會很驚訝,因為屋裡藏著一個綠色叢林。

室內盆栽專家桑默蕾恩:「我最近清點了一下我的植物,有將近1100株植物,約560多個種類。」

桑默蕾恩是模特兒,是作家也是環境保護主義者,但現在她最主要的身分,是拍片教人養室內盆栽的網紅。
 

室內盆栽專家桑默蕾恩:「這有點瘋狂,我想這算是一種火鶴花,這株長得很繁茂旺盛,很漂亮你們看。」

原本只是因為喜歡植物,拍片分享經驗。

室內盆栽專家桑默蕾恩:「這是第一棵開始一切的植物,這是我的琴葉榕,第一棵樹,我在鄉下長大,生活中有植物對我而言,十分自然,事實上我覺得沒有植物,才叫不自然。」

意外吸引許多年輕觀眾,讓她發現,其實在都市中長大的千禧世代,很喜歡種植物。

盆栽店顧客:「我們自稱為『植物父母』,買了一個盆栽後,會覺得它看起來很孤單,就會需要更多棵植物,來支持與跟它作伴,我們對植物感情很深,會給它們取名字跟它們講話等,我們的主題是藝術家,所以全部以饒舌歌手,或我們喜歡的藝術家命名,就看它們外表長得怎樣。」

除了拍片教導都市人,如何在水泥叢林中,培養綠意,為了植物健康,她甚至還養昆蟲。

室內盆栽專家桑默蕾恩:「我還做『有害生物綜合管理』,用一般話來講,基本上就是引入好的昆蟲,有人會說這樣好奇怪,但我覺得當你有夠多的植物,基本上就是在你家中,創造出一個小型生態系統,在我看來這是唯一合理的方式,來控制任何害蟲爆發,否則我的植物可能早就都死翹翹了。」
 

有些人養植物,喜歡拍美照上傳網路,雖然網路助長千禧世代,種植盆栽的流行,但桑默蕾恩希望,除了美感的功能,大家也能透過在家中養植物,拾回與自然的連結,重建生活的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泥#叢林#千禧世代#室內盆栽#種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94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