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消化不良 嬰幼兒罐頭擬禁用醯胺化果膠


發佈時間:2019/06/1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2: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食藥署宣布,替食品增稠、乳化的果膠、豆膠及環狀糊精類食品將從食品原料改為食品添加物,並限制嬰幼兒罐頭食品不得使用醯胺化果膠,以免寶寶消化不良,預計明年7月1日上路。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預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草案,明訂果膠、關華豆膠、刺槐豆膠及α、β、γ-環狀糊精將納入食品添加物管理,並訂定使用範圍及限量。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受訪時表示,果膠、關華豆膠、刺槐豆膠及α、β、γ-環狀糊精大多是從天然植物中萃取出來的物質,用來作為食品黏稠劑、乳化劑或品質改良劑,製作果醬、果汁、飲料、泡麵等食品時都經常用到,目前以一般食品原料管理,也沒有使用限量規定。

魏任廷說,食藥署檢討相關法規,發現國際間大多將果膠、豆膠、環狀糊精等物質列為食品添加物管理,經專家會議討論決議跟進國際作法,改以食品添加物管理,未來業者生產前都須向食藥署申請查驗登記,食品業者也須遵守相關使用範圍及限量。

魏任廷說,根據草案規定,果膠雖然可用於各種食品當中,但嬰幼兒罐頭食品不得使用醯胺化果膠,以免嬰幼兒不良消化;此外,未來β-環狀糊精僅能用於口香糖、泡泡糖、速食麵、調味飲料,以及薯(藷)類、麵粉或澱粉為原料的零食,並訂有一定限量。
 

魏任廷指出,這項草案將進行60天預告評論期,蒐集各界意見,新制預計明年7月1日上路,未來一旦有業者違反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規範,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嬰幼兒#果膠#添加物#罐頭#醯胺化果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06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