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耶誕商機!男走私54公斤和牛 遭逮

桃園機場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耶誕節要到了,許多業者看準商機,想趁機撈一筆,但是基隆一名男子,竟然走私日本和牛回台,把54公斤的牛肉塞在行箱想要闖關,當場被逮捕。儘管日本屬於狂牛症疫區,目前台灣還是禁止進口,但是和牛的肉質鮮美,油花分布均勻,深得老饕喜愛,國內很多高級鐵板燒都有「特殊管道」,來滿足VIP客人的嘴,現在國內疑似出現第一起狂牛症致死案例,卻還是有人鋌而走險,想賺黑心錢,真的要不得。

灑點鹽,加點胡椒,牛肉在鐵板上滋滋做響,香氣四溢,但是一份套餐,在高級鐵板燒店,就要價台幣4千,原來賣的是頂級「和牛」,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而現在就有人想在耶誕節前後撈一筆,竟然鋌而走險,走私日本牛肉。

行李箱堆了滿滿的牛肉,全都從日本走私,一名黃姓男子,9日下午跟妻子從日本關西搭機返台,所攜帶的2件托運行李,經X光檢查,被海關人員察覺有異,一開箱就發現總計54公斤,市價至少27萬以上的和牛肉,當場被逮個正著。海關稽查組長李千禎:「(嫌犯)辯稱聖誕節到了,要給朋友一起享用,但這些和牛肉,因為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我們海關予以沒收!」

其實美國和日本,都是狂牛症疫區,目前也還禁止日本牛肉進口台灣。而這種日本和牛,包含松阪牛、神戶牛等,肉質明顯可以看出油花較多,還擁有大理石紋理,肉質鮮美,成為很多老饕的最愛,儘管明令禁止,但還是有不肖業者大賺黑心錢。

日前台灣才出現,一名男子疑似罹患狂牛症的死亡病例,風波還未平息,如今卻又有人從日本疫區夾帶和牛闖關,小心一不留神,貪圖美味,卻賠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