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香港比台灣? 他提6點反駁:根本是香蕉比芭樂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1:55
百萬港人遊行反修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百萬港人遊行反修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9日談及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他認為全台應該勇於支持香港,不能像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敢譴責中國。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11)日在臉書提出6點反駁,表示拿香港來比台灣,「根本就是用香蕉來比芭樂!」

孫大千今(11)日在臉書提出6點疑問,第1、2點他指出,中華民國是1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香港只是1個回歸中國大陸的殖民地,「這兩個地方怎麼可能相提並論呢?」且至今大陸尚未提出任何有關於台灣一國兩制方案的內容,韓國瑜也沒有表態要支持一國兩制,他質疑「這個時候一直拿一國兩制來嚇自己人,為的究竟是台灣?還是自己的選票呢?」

 

第3、4點孫大千表示,一國兩制對台灣來說,根本就是1個假議題,「那麼香港一國兩制的相關爭議,為什麼一定要把台灣人民拖下水呢?」他直言想要把聲援香港民主運動,操作成台灣人民反對中國大陸,再和支持民進黨畫上等號,「一再上演這種不入流的民粹戲碼,真的以為台灣人民都這麼好騙嗎?」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最後2點孫大千提到,任何1個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政治人物,都不會蠢到犧牲台灣主權、民主制度及人民尊嚴,他也強調台灣不會被「賣掉」,可是會被「敗掉」,我們要選出來的是台灣未來的領導人,而不是在馬祖前線向中國大陸喊話的喊話員,「每天在比誰罵中國大陸罵得比較大聲,對台灣人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孫大千#香港#逃犯條例#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59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