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揭弊者可申請法扶 訴訟扶助最多12萬元


發佈時間:2019/06/1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幫助因檢舉空氣污染而受到不當對待的揭弊者能獲得法律保護,環保署提供相關法律扶助,包含律師服務酬金、裁判費等皆可申請,若進入民事訴訟,個人最高可扶助新台幣12萬元。

配合環保署107年8月1日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第95條鼓勵公私場所內部員工檢舉不法,環保署甫上網公布「公私場所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行為揭弊者法律扶助辦法」,訂定細項,保障揭弊者的法律權益。

 

辦法明訂法律扶助範圍,包括法令諮詢及法律文件撰擬的律師服務酬金,法令諮詢每次最高新台幣3000元,全案最多扶助1萬元;文件撰擬每件最高1萬元,全案最多3萬元。

若是進入民事訴訟程序,個別申請者,每一審最高扶助5萬元,全案最高扶助12萬元;共同申請者,每一審最高扶助10萬元,全案最高扶助30萬元。

申請保全程序者,全案最高扶助3萬元;申請督促程序者,最高扶助1萬元;申請強制執行程序者,最高扶助4萬元。
 

在裁判費的部分,民事訴訟程序,每一審最高扶助1萬元,全案最高扶助2萬元;保全程序、督促程序及強制執行程序,每一案最高扶助5000元,全案最高扶助2萬元。

辦法規定,執行機關為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經費由各級主管機關自空氣污染防制基金中支應;辦法中也訂有資力之限制,以期衡平並妥善利用扶助資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揭弊#法扶#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80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