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災性豪雨來了!鋒面已登陸「持續往南」 雷雨彈灌全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08:2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局今晨(11日)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目前梅雨鋒面在清晨已進入北部陸地,北台灣首當其衝已有一波強降雨,鋒面持續往南走,下午就換中南部接招,預估中南部3天總雨量恐達500毫米,山區、中部也可能達800毫米。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這場大雨「第一波桃竹苗,第二波中彰投需要防備!然後持續往南!」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梅雨季的重頭戲登場!氣象局預報指出,滯留鋒加上西南氣流影響,今晨開始北部已出現強降雨,西半部都有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鋒面在清晨已進入北部陸地,下午逐漸南移換中南部,未來一週「全台都有雨」。溫度方面,除南部及東南部高溫仍有31、32度外,其他地方高溫約27到30度。

這波鋒面滯留時間長,週三、週四(12至13日)各地都仍是雷雨天氣,且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天氣變化劇烈,慎防淹水、坍方、土石流等災情。週五(14日)鋒面逐漸南移,週六、日(15至16日),待鋒面移到巴士海峽後,中部以北的雨勢才會較緩和,但南部仍明顯。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未來3天的各地總雨量,平地部分以彰化縣、南投縣300到500毫米最多;山區部分以南投縣500到800毫米最多。
 

對此,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紅外線雲圖,表示目前「最強的對流」在海峽上,範圍很大、帶有密集閃電,且移動緩慢,不過距離陸地很近,需要緊盯變化!鄭明典提醒,「這種系統發生在陸地上的話,雨到哪裡就淹到哪裡,是完全可以稱為『致災性降雨系統』!目前主要紅色回波邊緣接觸陸地,請小心!」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雨#鋒面#雷雨#致災性#氣象#豪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05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