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深夜發文「我是庶民」 籲從綠色執政手中救台灣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07:55
韓國瑜深夜以庶民為題發文。示意圖/TVBS
韓國瑜深夜以庶民為題發文。示意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黑韓」的重點在於攻擊他不是庶民,因為他曾任民意代表,現在又是市長。韓國瑜認為庶民對自己而言不是身分,而是1種心態,且非常關心台灣的庶民,表示要重拾積極務實的庶民態度,要與大家一起拯救「從亞洲1條龍快變成亞洲1條蟲」的台灣。
 
韓國瑜以「庶民與否不重要,拯救台灣靠你我」為題,並貼出多張勤走基層接地氣的照片,表示最近黑韓的重點在攻擊他不是庶民,但其實他從「雲端地表幾番來回」,認為庶民和權貴都對社會有貢獻,不過在地表趴趴走還是比較符合自己生活志趣,「庶民於我而言不是一種身分、而是一種心態」。

 

韓國瑜貼出接地氣照片,說庶民是1種心態。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表示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後,美國政府透過量化寬鬆(QE)政策,大量印鈔造成全球低利率現象,從此有錢人借錢炒房產、股票的代價更低,報酬率卻是每年20%至30%成長,但製造業的毛利率變低,投資人變少,壓縮勞工就業空間,薪資也跟著凍漲,加深M型社會的分化,「窮人更窮,富人更富」。

韓國瑜指出,若將台灣家庭所得分成5等份,最後20%入不敷出,倒數20%至40%每年最多只能存4萬元,但前20%卻可以存到70幾萬,若再加上房地產,他認為台灣的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恐怕超越官方數字。
 
 
韓國瑜表示自己對庶民的歡喜與哀愁特別感同身受,瞭解庶民經濟的重要性,提到除了農漁工,還有所謂的「三中一青」,亦即中小企業、中南部丶中低收入和年輕族群,也是近年來經濟衰退的受害族群,認為政府有責任為他們搭建一個願景工程,將他們的力量匯入台灣產業創新、升級或轉型的動能之中,但「那是1個中長期才能實踐的政策」。

韓國瑜表示國家興亡、人人有責,呼籲全民一起救台灣。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除了關心庶民之外,韓國瑜表示自己也重視產官學研與企業家們,因為大家都在意識形態的緊箍咒裡苦悶很久,希望能和大家一起重拾積極務實的庶民態度,重新檢視並修正兩岸關係、外交戰略、能源政策、產業方向,「不再用意識形態侷限國家發展、不再為政黨理念犧牲全民利益」。
 
最後韓國瑜也再次重申「我就是1個庶民」,國家興亡、人人有責,並批執政黨心中只有派系私利、沒有國家民族、把台灣前途決議文看得比台灣人民生活更重要,呼籲全民從綠色執政手中「拯救這個從亞洲1條龍快變成亞洲1條蟲的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庶民#民意代表#兩岸關係#意識形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63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