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作非法外勞居留證 10元賣1萬5


發佈時間:2010/12/0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移民署查獲偽卡集團,嫌犯製作假的外勞居留工作證,以及健保卡,2張一套賣1萬5,其實成本只要10元,他們提供逃逸外勞假身分,讓他們可以繼續留在台灣工作,就連藝人傅天穎的哥哥也被矇騙,雇用了非法外勞。

桌上滿滿的都是外勞工作居留證,以及健保卡,全是51年次蕭姓男子所製作的,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但想偽造證件圖利,他跟孩子學電腦,之後經過印刷壓膜,假的證件幾乎跟真的一模一樣。移民署專勤隊長郭偉奇:「有一個防偽的薄膜,這技術是嫌犯做不出來的,另外在右上角還有防偽梅花標誌。」

製作技術實在太好,乍看之下真很難分辨,居留證也是一模一樣,不過健保卡部分就比較容易看出破綻,假健保卡顏色較淺,晶片的部分,紋路並不相同,而背面也沒有辦法顯示衛生署徽章,看準外勞市場,一張工作證、健保卡再加上一張居留證,索價1萬5千元,嫌犯賣了1年多,至少有上萬名非法外勞持有,之後再介紹不知情的雇主,連警察都能躲過,藝人傅天穎家族中的外傭就疑似曾購買偽造證件。

藝人傅天穎哥哥傅中武:「外勞出示居留證或是一個什麼證件,只要有移民署的官防,工作證有勞委會的官防在上面,我們都很難辨識。」

藝人傅天穎的哥哥傅中武,曾擔任警察,目前是市議員當選人,他強調自己並不知情,偽卡集團目前已經製作並販賣出上萬張假證件,還有多少外籍勞工購買,非法居留台灣,移民署都還要再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54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