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波拉來襲賺防疫財 無疫情訂單腰斬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3:48
圖/TVBS
圖/TVBS

每當病毒肆虐全球!要如何防制被感染,不論是口罩和防護伊格外顯得重要了,尤其是在2014年世紀病毒伊波拉在非洲引爆疫情,防護衣就變得極為重要,現在台灣有醫材廠商,有能力接單依照客戶需求,在東南亞生產製造,每次當疫情出現時,就可賺防疫材,疫情過後訂單卻爆跌!

醫藥記者蔣志偉:「目前全球專業工作服,商機大約一年是3百億美元,而我現在身上所穿得這件醫師制服,還有這件專業型防護衣,您可以看到我現在身上所穿得這件,都是台灣(廠商)自己接單生產,占了外銷營業額三成。」

 

一件件專業制服,光是用顏色分門別類就可看出端倪,像這件很醒目的工程制服,還有醫師袍,以及阻隔病菌的防護衣,都是台灣接單,東南亞研發生產。

大批布料,透過車縫拼布,依照專業服所需要的尺寸規格,大量製作,不論是防護衣還是醫護人員身上穿的制服,都在這間占地2200坪工廠製作完成,其中這件防護衣,2014年,世紀病毒伊波拉在非洲引爆疫情,聯合國第一線防護員都穿著這套防護衣,阻止疫情蔓延。

國際業務部資深經理王嘉琦:「拋棄式的衣服,一次使用性的衣服,它占了我們營業額可能有七成以上的比例,那但是我們在近年來,隨著產業的轉型我們更著重在工作服。」
 

而這些專業制服,有絕大部分是來自台灣醫材集團生產研發,從2015年起銷售件數,從2千800萬件,每年向上攀升,至2018年達到4千600萬件,最主要關鍵因素在於積極發展電商和國際參展提升知名度,也增加客戶數。

電子商務部行銷陳怡瑄:「以電商平台來講,他就是大家手機Google什麼都可以搜尋得到,所以其實把我們資訊,把我們產品,這些內容放到網路上,事實上更多人可以看到我們。」

員工積極拓展海外市場,身為企業二代的接班人楊威遠,堅持許多業務親力親為,對於設計圖有疑問直接向部屬請益。

圖/TVBS

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威遠vs.員工:「目前用這個材質的話,客戶雖然會比較滿意,但是這樣的競爭力是不是可以,再加強一下。

今年37歲的楊威遠,紐約理工大學電機系畢業,他坦言就在畢業那一年,父母親期盼他回台協助管理事業,一路從基層研發專員做起,更自願外派上海擔任管理階層。

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威遠:「當時有伊波拉,所以算是達到一個高峰,當時是三班的一個生產,仍然是供不應求,很多產品做出來就是直接空運到歐洲,所以那個時候算是達到一個小的高峰。」

 
圖/TVBS

回想起當疫情席捲全球時,知名廠商下訂防護衣訂單,甚至高達1千8百萬美元,就是因為每當病度肆虐的時候,醫療用品也就會變得短缺。如果疫情轉緩,防護衣需求也就大減,還可能要面臨外銷客戶臨時抽單風險。

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威遠:「如果我的前面這幾個客戶就占了我絕大多數的營收,如果有一天我客戶他離開我,或是有什原因轉單或是訂單下降,那對我衝擊就很大。」

為了開發新客源,三年前楊威遠加入電商平台,鎖定目標客群,透過平台帶來的百萬美元客戶多達三個廠商,楊威遠認為發展新客戶與新產品,才能分散客戶隨時抽單的風險,面對大起大落的訂單與客戶「夾擊之間」,唯有積極開發新客源,才能降低營運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病毒#疫情#醫療#防護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848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