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總統初選起跑 韓國瑜造勢人氣高但最大危機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3:47

國民黨總統初選正式起跑,初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和花蓮的兩場造勢,人氣都相當旺,不過實際分析網路聲量卻沒有再創新高,韓國瑜被死忠支持者視為藍營共主,不過卻開始出現危機,民進黨市議員就說,韓國瑜出線,反而可以讓他們「雙殺」,為什麼呢,請看以下這則報導。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6.1):「韓國瑜在這裡鄭重宣布,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6.8):「今天現場已經有15萬。」

支持者好嗨,從台北到花蓮,韓國瑜兩場造勢活動,人氣強強滾,2020這一局,韓國瑜也明確宣示,不會缺席,這個態勢,已經造成其他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人,難以超越的高牆嗎?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全台做造勢的話,最好的狀況應該是要能夠,吸收到原本不是支持者的族群,願意透過這樣一個造勢活動,而來支持你,所以如果他整個造勢場子裡面,都是同一批人,在不同地方跑的時候,聲勢的部分當然很強大,但是會不會讓大家會覺得說,這個整個韓國瑜的整體的盤勢,可能已經到一個最緊繃的狀態。」

鐵衛部隊跟著韓國瑜走透透,人潮和全台灣選民的支持度,是否零距離,沒有活在同溫層的落差呢?

記者王薏絜:「韓國瑜歷經凱道、花蓮兩場大造勢,他的人氣是否有辦法,讓他成為藍營的共主呢?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統計分析調查,6月1日的造勢,網路聲量有15萬多筆,但是跟韓國瑜之前,3月出國搶(港澳)訂單的18萬筆,以及4月底發表5點聲明的17萬筆相較,聲量都沒有突破之前的紀錄。」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6.8):「國道6號,整個從南投接過來,讓花蓮跟台中,未來變成一日生活圈好不好。」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韓國瑜如果贏了國民黨的初選,其實就造成了說,國民黨所推出來的人,這個人夠不夠格變成為一個總統,那就會受到很強烈的一個檢驗,包含他的行政經驗,包含他的言行,他的這個,這個國際觀到底怎麼樣。」

對內,關於政策的理解、分析,對外,面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第一時間回應被批,後來再次表達捍衛台灣民主的決心,以及期待香港政府會針對香港民眾和外界的疑慮,做出讓香港民眾放心的決定,只是這些議題發酵,可能加深對手的凝聚力和攻擊力道,而最大危機是可能也無法突破中間選民。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為什麼郭台銘會講說這個,國民黨的選舉,初選要有備案機制嘛,他顯然就是在講這個事情,他認為可能就算韓國瑜贏了,他的民調可能也會雪崩式的下滑,對民進黨來講的話,韓國瑜是一個很,我們是滿樂見他出來的,因為他不管在總統也好,在高雄市長也好,我覺得高雄市民長久以來的習慣,是不喜歡,不喜歡一個市長不重承諾的。」
 

圖/TVBS

韓國瑜的出線,是否真是民進黨樂見的「雙殺」,兩方諜對諜,藍營總統初選,10日公布名單,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長朱立倫,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還有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與初選,引發錯愕,卻也瀰漫一股奇妙局勢。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韓國瑜是從被動化為主動了,但是王金平剛好是從主動化為被動,也就是他從一個主動的參選者,變成一個被動願意接受黨的徵召,或者是願意接受其他人,一起徵詢這樣的一個角色,所以相對王金平把自己的腳步,退到第二線的時候,我認為你看第一時間,這個國民黨內這些要參選的人,立刻都肯定王金平,而且希望黨不要讓他走。」

初選後怎麼心服口服,怎麼整合,國民黨這一仗,審時度勢之重要,恐怕不比綠營好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初選#國民黨#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368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