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期報戶口 戶政所代取名父母氣炸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中的新生兒成員報到,取名字是件重要大事,不過現在台北市卻有新手爸媽發生,戶政事務所直接幫忙兒子取名,再發文告知的罕見狀況。原來這個小朋友,因為取名的命理老師出國,拖了5個多月,還沒登記戶口,戶政事務所主任,就依據法條60天內沒登記,代為取名再告知父母,但法條另外也有備註,因為取名擔擱登記戶口,可以延長6個月,因此這樣的熱心取名,不但爸媽不領情還氣炸了,直說一定要再改名。

傅媽媽:「一定會改的,這個名字不是很滿意,而且也不是我們想要的啊。」

抱在懷中10公斤的胖娃娃,是傅媽媽5個多月的心肝寶貝,乳名小九,取名傅文忠,爸媽卻都不愛,因為靈感是來自這個人。台北市文山區戶政所主任陳呈祥:「算過他的總格、天格、地格、人格,小孩子雖然是在有點辛苦環境的際遇,但是他智謀超群。」

講得頭頭是道,還引經據典,他不是測字的算命師父,而是小九出生登記的戶政所主管,代替父母決定取名的大事,再發公文通知,就連從父姓還是從母姓,都是戶政所抽籤決定。陳呈祥:「剛好從父姓。」

傅媽媽:「好家在是抽到(從)父姓,如果是抽到(從)母姓的話,我要怎麼跟我夫家的人交代?」

原來,小九6月中出生後,因為命名師傅出國,拖了5個多月都還沒登記,戶政所根據法令,認定超過60天沒登記,就由戶政所主任代取。最近3年,在台北市由戶政所主任代取名的案例,共有20件。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民政局自己也發文給戶政事務所,這本來姓名的出生登記,本來就可以延長到6個月。」

台北市文山區戶政所主任陳呈祥:「命理老師出國還沒回來,這個是比較,難符合超過6個月的(延長期)。」

儘管主任認定,理由不足,還要追加罰款,不過根據民政局公文,新生兒取名,的確在登記期延長的範圍裡,好在將來再更改,不受每人可改名2次的限制,只是戶政所這樣的「熱心」,恐怕已經把新手爸媽搞得怒火攻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03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