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跳價調高、時機歹 小黃運將:不拒短程


發佈時間:2019/06/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1:33

計程車拒載短程或是拒絕跳表,要求喊價,很多人都有過,不舒服的經驗,但是今天我們實際走訪新竹、宜蘭跟花蓮等地,都沒有遇到短程拒載,分析原因,司機說,一部分是地方政府調高起跳價格,減少損失,另外也是因為時機不好,有客人就會載。

圖/TVBS

 
羅東車站到羅東分局,開車不用5分鐘,但剛剛排班的小黃運將,一口答應。

小黃運將:「跳表的,跳表起跳是120(元)。」

起跳價120元,比台北區70元高出不少,的確可以用制度,增加短程載客的誘因,但運將說還有個原因,說起來就比較辛酸。

 
小黃運將:「這個跟台北不一樣,這邊排班就是不好排。」

小黃運將vs.乘客:「不好意思我要到空軍醫院,空軍醫院前面而已,對對對。」

鏡頭來到新竹,小黃起跳價100元,運將說,因為新竹市到哪都不遠,這價格差不多,也就不常聽到拒載短程了。

圖/TVBS

小黃運將:「時機也沒有很好,都要跑啦,拒載的話,應該是很少啦,少數應該是有啦。」

對比新竹跟宜蘭,腹地廣大的花蓮,情況就比較複雜。

小黃運將:「他沒有辦法擬定出一個公定的價錢,他(乘客)也都會先問到這邊多少錢。」

圖/TVBS

 
除了靠近市區的花蓮市跟吉安鄉,還有機場、車站,是用跳錶,偏鄉地區叫車多半是喊價,但司機強調,喊價也是有規範的。

小黃運將:「因為現在都有錄音錄影,你有議價就OK了,你如果沒有議價,你到了目的地之後,客人如果硬要跟你拗你完蛋了。」

言談間,運將門還是忍不住要抱怨,現在這行真得不好賺,就怕再有老鼠屎,來拖類整個行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計程車#跳表#拒載#短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227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