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國6通花蓮」遭打臉 他:政府重啟評估很難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1:15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左)發文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圖/TVBS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左)發文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右)。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8日花蓮造勢大會上,拋出國道6號自南投延伸至花蓮的議題,引發各界議論!而總統蔡英文指現行技術「不可行」,且在前總統馬政府時代就評估過了。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發文力挺「即使不是學理工,也應該知道工程技術會隨時代進步,好嗎?」,同時直言「請不要因為不喜歡韓國瑜,就否定國6東延。」
 
張善政表示,國道6號是否可以延伸到花蓮,是工程專業問題,不應該成為反韓或韓粉的著力點。針對蔡英文政府表示馬政府時代即評估過不可行,他直呼「即使不是學理工,也應該知道工程技術會隨時代進步」,並舉例歐洲的聖哥達基線隧道貫穿阿爾卑斯山,難度更甚中央山脈。

 
 
翻攝/張善政臉書

而張善政指出,斥巨資興建隧道的原因之一,是為了環保!與其讓大量車輛盤山而上走傳統公路,破壞生態與造成空氣污染,還不如把路做在地底的隧道,讓山上環境維持清新,且除了歐洲外,日本、中國也不乏高長度的隧道。

此外,張善政也強調,既然花蓮鄉親期待改善交通,不論是蘇花高或者國道6號東延,政府找具有實務經驗的國外專家重啟可行性評估,很難嗎?並批說「還是政府只想趁機打壓韓國瑜呢?以我一個學土木出身的人,我拒絕看到工程技術問題被拿來做政治訴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花蓮#國六#東延#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63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