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網紅、自媒體熱潮 龍山文創拚二度轉型


發佈時間:2019/06/10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1:10

台北市的艋舺龍山文創B2,兩年前在市長柯文哲推動下轉型,但參觀人數不見起色,五月底在文化局主導下二次轉型,推出「數位內容實驗場」,跟學校、網紅合作,文化局強調未來著重文化價值,但專家認為這是在打安全牌。

圖/TVBS

 
藝術、音樂,午後的艋舺龍山文創B2,兩年多來,努力地想融入萬華這個老城,但人始終進不來。

店家:「遊客居多平常日人比較少,包廠居多,有活動的話生意都還可以,還可以再加強一點。」

店家:「一來是宣傳再來是目標不是很明顯。」

 
這裡原本是龍山寺地下街,一度淪為紅包場,2016年底,市長柯文哲拍板,轉型改造為艋舺龍山文創。

活動主持人(106.12.16):「掌聲鼓勵一下。」

但風光只是一時,想妙手回春,談何容易,光就今年一月,人數1萬4800人,二月1萬6千人,三月1萬9千人,四月1萬63多人,五月份才又回到3萬4千人,如果說柯文哲成功把軸線翻轉,但西區復興的這塊拼圖,卻始終少了艋舺龍山文創這一塊。

青少年多元發展促進會創辦人鄭子靖:「說實在我說文創是很可笑,全台灣都在文創,當你這麼多文創的時候,我為什麼要去龍山地下街買文創,我去西門紅樓、我去西門町、我為什麼要去龍山寺,你應該去做別人沒有的事情,你才會有新的潮流族群出來,不要什麼都文創文創。」

人潮奚落總是被詬病,五月底,艋舺龍山文創再轉型。

記者李品誼:「文化局五月底成立了,數位內容實驗場,就是看準現在的自媒體當道,要讓人人都能成為專業的Youtuber。」

專業攝影棚、錄音錄影裝備,還有教學課程,想當網紅不是夢,數位內容實驗場,北市府文化局不只規劃,要成為Youtuber的聚落,也被稱為網紅的孕育所。

 
圖/TVBS

數位內容實驗場計畫主持人溫筱鴻:「我到不覺得是網紅培訓的地方,每個人都是自媒體。」

二次轉型,不能妄想一步登天,數位內容實驗場,首先跟Youtuber合作,也進入校園,目前已經有八所學校預約合作。

數位內容實驗場計畫主持人溫筱鴻:「希望年輕人學校,學校之外一搬市民可以來上不同課程,我門這裡也會作一些訪問,從不同的領域,不同的世代,不同的專業,他們都可以來這裡交流。」

台北市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長吳俊銘:「人潮都是一時的,也不見得對艋舺地區有帶正面的影響,怎樣發揚文創基地的文化價值,這是第二次轉型的。」

圖/TVBS

 
除了數位內容實驗場,艋舺龍山文創,未來還將加入兒童美術館、龍山寺門神修復等,不再數字導向。

台北市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長吳俊銘:「希望從根本來翻轉萬華的既定印象,不只店舖的定位,文化上面的大客廳,萬華的大客廳接待有興趣的遊客來這。」

青少年多元發展促進會創辦人鄭子靖:「他現在就是打安全牌,我不討厭現在的柯市府,不要只做樣子,你有地方為什麼不做起來。」

再次轉型的艋舺龍山文創,能不能起死回生,北市府得拿出實質成效,說服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柯文哲#網紅#地下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3205

0.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