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綠能也要顧環保 白海豚保育有這幾招


發佈時間:2019/06/1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7: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裝設離岸風機的水下工程噪音可能影響白海豚回音定位功能,環團憂心影響生態,經濟部今天說明具體保育做法,例如避開環境敏感區域,採取最佳防噪工法等。

針對外界關心白海豚保育問題,經濟部能源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具體作法,強調會要求業者落實環評承諾,如期如質完成再生能源發展目標,海洋生態保育與離岸風電發展決不互斥,且開發之後,水下基礎將能形成魚礁,成為白海豚充足食源。

 

圖/中央社

經濟部列出4大項做法,首先,在規劃離岸風電36處潛力場址時已避開中華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等環境敏感區域,不會直接影響重要環境生態敏感區域。

第二,進行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政策環評時,已要求開發業者遵循相關規範,包括建議進一步針對中華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擴增1000公尺緩衝帶,在施工期間也必須遵循相關規範。

 
水下工程相關規範包括施工前進行水下聲學監測及海上目視調查;機組基礎施工宜優先考量鑽鑿式工法,或減輕打樁力道;打樁工程緩啟動,並優先採行如氣泡簾幕等已商業化的最佳噪音防制工法;建議劃設最大水下噪音容忍值標記禁區;施工船隻船速管制在6節以下,航道劃設也應避開敏感區位;建議暫緩採用聲音驅趕裝置,宜審慎蒐集案例研析後再行考量。

第三,離岸風場個案環評時,各開發商也有相應承諾保護措施,例如施工營運階段持續進行鯨豚生態調查,並強化鯨豚觀察員訓練作業,考量邀民間團體具鯨豚觀測能力人員共同參與,以及日落前2小時起不得啟動新設風機打樁作業。

第四,藉由風場興建帶動漁業轉業或轉型採用永續漁法,並透過水下基礎形成漁礁保護區,有助落實海洋生態系復育,以提供白海豚充足食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海豚#保育#環評#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63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