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民調對韓柯 卓榮泰:唯民進黨參選人顧主權


發佈時間:2019/06/1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晚登場,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民調對比的對手,一位挺「九二共識」,一位喊「兩岸一家親」,唯有民進黨2位參選人堅持顧主權、護台灣,請選民若接到電話,在「挺九二」「一家親」「顧台灣」間做出選擇。

民進黨10日到14日晚間6時到10時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這次民調方式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

 

民調要做足1萬5000份有效樣本,民進黨中央預估,最快13日中午、最慢14日,民調結果就揭曉;最後的提名人選將於6月19日公告。

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香港百萬市民昨天集會「反送中」,為的是爭取基本人權、港人自治,爭的是不讓香港與中國越靠越近。台灣凱道及花蓮後山,兩次群眾集會,為的是挺韓國瑜爭個人權位、挺九二、發大財,把台灣往中國「一面倒」。

卓榮泰質疑,一個進中聯辦密會,高喊九二共識,狂推自經區,答詢不知所云,不知道何謂反送中的「新科市長」,將先後加入國民兩黨的大選民調,「這是我們眼前很無奈的民主迷惑」。
 

他說,今天開始,民主進步黨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對比的對手,一位挺「九二共識」,一位喊「兩岸一家親」,「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唯有民進黨2位參選人始終堅持顧主權、護台灣,在主權立場上絕對不動搖、不妥協、不退讓,2位都歷經政府重要職務,有國家領導人高度,以務實的態度及執政的經驗,可以反省過去、擘劃未來。

卓榮泰表示,今天傍晚將開始電話初選民調,首次納入手機,希望大家在民調期間內,如果看到陌生來電,請接起來聽聽看,如果是民意調查,希望花一些時間,表達想法,一起決定2020總統參選人。

他說,在2000萬筆以上的家戶及手機電話中,每天只有5000人,全部只有1萬5000人會接到民調電話,比例不高但卻足有科學專業的代表性。先賀喜這1萬5000個國家主人,請您們在「挺九二」「一家親」「顧台灣」間用心作答,做出選擇;在2位民進黨參選人中決定判斷,為國舉才,為台灣決定未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總統#初選#民調#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050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