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6億大安媽祖園區沒媽祖 議員憂淪蚊子館

記者 羅一心 蘇泰盈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0:08

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經過5年因為欠缺經費建造一尊媽祖雕像,遲遲無法完工,被批評花了六億元,到現在園區建築有基座沒媽祖,淪為蚊子館,市府表示打造這座媽祖雕像需要的經費是1億多元,只要市議會同意預算,就能馬上進行建設,目前只能透過民間勸募方式。

圖/TVBS

 
屋頂蓮花造型,白色水泥建築,坐落在台中大安區的媽祖文化園區,原本完工3D圖應該長這樣! 

媽祖文化園區最重要的媽祖雕像當初設計,應該聳立在建築中央,目前卻空蕩蕩,陷入難產被砲轟,有基座沒媽祖。

圖/TVBS

居民:「每樣東西都要做一半,這樣能看嗎?這樣能看嗎?人家敢去嗎?」
 

海墘里長:「今年的預算只有一個2400萬,要做停車場 周邊的建設,海翁橋完全都沒預算。」

這座媽祖文化園區,從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最後一年任期開始規劃,後來交給下任市長林佳龍,基座已經驗收完了,要蓋媽祖雕像時,但有民意反對,政府預算不應該給特定宗教,才開始民間募款,但成效不好,一拖就是4年 拖到綠地變藍天,輪到盧市府頭痛。

市議員施志昌:「花六億!難不成也經過5年,真的要被外界講為,真的要關蚊子的嗎?」

圖/TVBS

台中市府觀旅局局長林筱淇:「我們還是尊重先前議會的決議,那這個經費的部分,大概是需要1億多,以啟動民間勸募的方式,可能我們一起來推動看看,看盡量能夠儘快的來達成。」

還差1億多,媽祖才能登上寶座,市府只能努力募款將它完工,就怕花了錢,還沒開放就已經淪為蚊子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雕像#文化園區#經費#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1917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