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屏縣府包庇養雞場 黃國昌要求監察院糾正


發佈時間:2019/06/1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3:45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屏東縣議員周碧雲開設違法養雞場,農委會2015年就發函要求屏東縣政府依規定核處,但屏縣府長期包庇,他要求監察院依法彈劾違法官員、糾正屏縣府。

屏東縣政府回應,黃國昌在個人臉書公布的「公文」,其實是屏東縣政府5月19日主動函文給廉政署,再給監察院的文件;縣府態度坦蕩公開,有涉及不法就依法偵辦,請黃國昌不要故弄玄虛,含沙射影。

 

黃國昌上午到監察院舉行記者會,並向值日的監察委員林盛豐告發。黃國昌說,周碧雲開設5個養雞場,實質上只有1家,都是為了迴避提出水污染防治計畫、廢棄物清理計畫,屏東縣政府卻稱已發函10次,要求枋寮鄉公所處理;但畜牧法、水污染防治法、廢棄物清理法等,地方主管機關都是屏東縣政府,竟推給鄉公所。

他說,有屏東縣政府的公務員看不下去,把所有資料都提供給他,其中2015年枋寮鄉公所就發函給屏東縣政府,要求廢止「樂樂、新開、成功、仁愛、和平」等5家畜牧場容許使用同意書,並註銷畜牧場登記證書,但屏東縣政府卻回函拒絕,指要「針對問題輔導改善」。

黃國昌表示,農委會在2015年也發函給屏東縣政府,指5場畜牧場土地雖確實分割,但卻使用同一圍籬、共同出入口,其中有4場為同一負責人或其配偶,應依畜牧法規定,合併計算其飼養規模,設置廢污處理設施,「請貴府依相關規定核處」,但屏東縣政府卻長期包庇。
 

黃國昌說,他要求監察院依法彈劾違法官員、糾正屏東縣政府,如果連監察院都沒辦法彈劾、糾正,等於是要所有屏東鄉親站出來,已經窮盡所有體制內可能手段、途徑後,這件事如果不處理、不解決,他不會放棄,將會團結屏東鄉親舉辦一場遊行,「讓這些違法濫權的人聽聽人民怒吼」。

屏東縣政府指出,有關樂樂等養雞場部分,依據黃國昌在臉書上公布農委會的公文中提及,「後續有關違建或容許變更事宜,請貴府依相關單位核處」,也就是說樂樂等養雞場是否違法或容許變更,須依行政程序辦理初審,清楚載明事項後,再送至縣府複審。

屏東縣政府強調,行政程序一定要完備,畜牧場的設施容許申請、畜牧場登記證,全縣33鄉鎮市都是一致標準,由鄉鎮市公所初審後核轉縣政府複審核定,否則業者提出行政訴願,結果反而可能會敗訴,「撤銷和廢止不能用喊的,行政程序一定要完備,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養雞場#周碧雲#黃國昌#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3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