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方便,卻讓消化不便!便利飲食均衡,醫師建議這樣做


發佈時間:2019/06/11 09:00

現代人生活忙於工作,為了求方便、省時間,平日飲食生活多以外食解決,也因此經常面臨到青菜攝取不足的問題,就算三餐正常飲食,也可能難以達到每日的蔬菜建議攝取量。到底該如何補足蔬菜量?以下將由專業醫師提供幾點建議。

醫師首先提醒,膳食纖維的攝取標準,建議每人每天需攝取25~35克的膳食纖維。然而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或是牙口不好、咀嚼不順的中老年人,常常無法吃到這麼多青菜,多數人的吃進的膳食纖維都沒有達標,最常造成的狀況就是腸道不順暢。

 

醫師建議有這種情況的人,可以透過飲用青汁來補充平日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與營養素。一般常見的青汁是以大麥若葉為原料,是大麥的幼苗,富含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所含的膳食纖維比菠菜高,除了高含量的鐵質外,也有鈣、鉀、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素。
提供您挑選青汁的3大要點:
1.注意原料品質才能喝的安心
青汁的營養來自於高品質的蔬菜,因此挑選時當然要仔細檢視是否有嚴選原料產地、注重生產製造過程及經過檢驗合格的青汁,才能真正攝取到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素。

2.選擇同時含有水溶性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青汁
 
膳食纖維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與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一般綠色蔬菜大多為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增加糞便體積,使排便更順暢。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具有延緩胃中食物排空、防止血糖急劇上升、降低血膽固醇等功能。

3.挑選好喝易入口的青汁
一般青汁喝起來容易有苦澀味及草腥味,許多人因此聽到青汁就害怕。選擇大廠牌精心調配的美味青汁,搭配多元化的飲用、調理方法,像是可加入牛奶或喜歡的飲料中,喝起來跟一般的飲料差不多,可以直接代替平常外食常喝的手搖杯飲料,才好養成持續飲用的習慣,確實補充蔬菜能量。
市面青汁品牌選擇多元,可考慮選擇日本有口碑的大廠牌,以確保品質。購買時也建議要在官方通路,如官方網站,就能喝得放心,維持每日的均衡飲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0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