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秋行軍蟲入侵 苗縣農業處急採樣送檢


發佈時間:2019/06/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一處農地驚傳疑似遭中國秋行軍蟲入侵,秋行軍蟲在中國造成嚴重農損災害,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已派員前往勘查尋找可疑蟲體送檢,確認是否為秋行軍蟲。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秋行軍蟲分布於美洲熱帶與亞熱帶地區,去年蔓延至亞洲葉門、印度、緬甸、泰國、孟加拉等地,今年傳入中國,目前有危害紀錄之寄主達353種,共包含76科,主要為水稻、小麥、高粱、玉米、甘蔗、盤固拉草、萵苣、向日葵、花生、大豆等。

 

農業處8日接獲通報,通霄鎮一處農地,有民眾發現外觀疑似秋行軍蟲的蟲體,隨即派員前往實地勘查,另外又找到10條疑似秋行軍蟲,已送往防檢局鑑定,如果確認,將是秋行軍蟲入侵台灣首例。

農業處指出,截至6日為止,秋行軍蟲在中國已造成18個省分、342萬畝面積農作物遭到危害,農業處秘書徐春良表示,秋行軍蟲入侵將對台灣農作物造成重大危害,最近才剛公告請農民注意,沒想到這麼快就在苗栗發現疑似蟲體。

農業處指出,秋行軍蟲成熟幼蟲頭殼部位,可以看到黃色倒Y狀紋路,幼蟲背部各體節具有梯形狀分布的4個斑點,蟲卵有可能會隨著西南氣流來到台灣,目前已封鎖現場約5分地的青割玉米,避免不知情民眾進入,至於是否為秋行軍蟲,將由防檢局透過分子技術進行基因定序確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害蟲#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02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