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低溫! 黑龍江漠河零下41度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柯勝雄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長江以南大降溫,今日又有一股冷空氣進入大陸新疆北部,並將快速東移影響大陸北方大部地區,包括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4至16度C,這麼冷的天氣,也讓大陸發展出獨特的「低溫經濟」,有一個台灣的年輕女生,在青海西藏收購「犛牛毛」,自創品牌高級毛料製品,現在在全球已經有100家連鎖店。

路上的行人全部包得嚴嚴密密,幾乎只露出一雙眼睛,這裡是黑龍江的漠河,實在很難相信這裡的氣溫是零下41.5度,溫度低到破表的還有這裡,厚厚的白雪把新疆和內蒙變成了一片銀色世界,畫面上看起來很美,但酷寒的天氣,卻苦了當地居民,因為聯外道路幾乎全部中斷。

記者:「昨天的路不是都已經打通了嗎?怎麼又捂了啊?」內蒙警支隊長:「昨天一場大風把路都封死了,雪非常大。」

雪很大天氣很冷,在新疆室外溫度是零下35度,大陸軍方派出了解放軍,幫民眾清除積雪、運送物資,連被雪圍困的羊群都在解救範圍之內,中國大陸從12月3日開始,就有一股強冷空氣從北向南,席捲整個大陸,而8日晚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來襲。

大陸氣象專家何立富:「氣溫普遍下降8到12度,一些地方降溫幅度會超過14度。」

這麼冷的天氣,也讓大陸的「低溫經濟」大發利市。店員:「我們的產品都是用犛牛絨做的,這個犛牛絨,是從青海的藏民手裡收購過來的。」

這家位在上海的店,賣的都是高原特有動物犛牛毛做成的產品,老闆娘是她,台灣來的年輕女孩。業者喬婉珊:「世界上80%犛牛都在中國,那後來我們經過研究,就發現牠的牛奶不但能做出跟西方奶酪味道很相似的一個的高級起司,那牠的絨也可以跟羊絨相比。」

過去藏民一點都不珍惜的犛牛毛,現在一躍成為高級產品,圍巾一條4、5百人民幣,一件毛衣也要6、7百人民幣,在國外的展銷會上,外國消費者從不了解、不認識,到現在短短3年,全球已經有100多個銷售點,暖洋洋的犛牛毛製品,就是低溫經濟的成功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4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