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奇!鴛鴦「男男配」戲水 專家:結伴過冬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印象中,鴛鴦都是一公一母配成雙,但在南投一處檳榔園的水池裡,最近出現一對鴛鴦,兩隻都是雄性,民眾原本懷疑,這對鴛鴦是不是有性向問題,不過特生中心專家表示,這只是正常的季節性結伴過冬,並非伴侶關係。

水池裡,野生鴛鴦一前一後划水,一會兒伸長脖子戲水,一會兒又跳到石頭上,甩甩身體,整理羽毛,水池主人剛開始以為,這是一對恩愛的鴛鴦夫妻,但特生中心專家卻說,這兩隻鴛鴦,並非一公一母。

特生中心專家林瑞興:「這兩隻都是公的鴛鴦,你可以看到,羽毛顏色都很漂亮,可能是本土鳥種,從高山上飛下來,或是比較北方的鳥,往南遷徙。」

特生中心人員表示,公母鴛鴦從羽毛顏色,就可以輕易辨別,羽毛顏色鮮艷亮麗的,是公鴛鴦,相反要是全身淺灰的羽毛,就是母鴛鴦,而兩隻公鴛鴦出雙入對,讓水池主人一度懷疑,牠們是不是同性戀,但專家說,這是正常現象。林瑞興:「鴛鴦的公鳥跟母鳥關係,並不是那麼穩定,常常每年都是在換先生或換太太。」

根據特生中心統計,台灣野生鴛鴦總數,現在不超過500隻,屬於保育類,目前看來,這兩隻公鴛鴦都沒有戴腳環,應該也是野生種,專家表示,鴛鴦男男配,其實是生態界的自然現象,民眾不用有過多的聯想和猜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鴛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6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