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兒子軍冤遭霸凌 黃國章母親本色演出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00:44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以90年代民主化歷程為主要背景,因此還原許多當代真實事件,1995年前海軍二兵黃國章落水死亡的真實案例也成為劇情題材,還找來受害者的母親「黃媽媽」飾演自己,還原當年找尋兒子死因真相的過程,讓黃媽媽在片場幾度情緒失控。

圖/TVBS

 
唐從聖vs.黃國章母親:「我們要的是真相,要的是公平正義!國防部還我真相來,我要我兒子命來。」

在記者會上痛哭失聲,希望可以就此喚回兒子的命,她是1995年被軍中受虐致死的軍人黃國章的媽媽,事隔24年以本尊身分客串影集,還原兒子在軍中被霸凌事件。

導演:「卡!」

 
即使導演已經喊卡,黃媽媽依舊難掩激動情緒,忍不住放聲大哭。

黃國章母親陳碧娥:「當年的反應就是這樣,因為等於說今天的戲都還原到,就是第一場記者會到立法院。」

為了還原90年代民主化歷程,劇組把當代真實事件改編成戲劇題材,邀請黃媽媽重現黃國章案件,巧的是,拍戲當天正好是兒子忌日前夕。

影集片段:「你兒子出勤意外身亡。」

劇情寫實的還原1995年,黃媽媽接到軍中電話,以兒子受不了軍中壓力跳海輕生為由告知黃國章的死訊,不過黃媽媽從軍方拿到的照片發現兒子頭上有幾隻鐵釘,因此懷疑死因不單純,開始追尋真相。

黃國章母親陳碧娥(1995):「917艦副艦長,徐世昌交出兇手,站出來講話,不要躲在船裡面!我要他出來跟我當面對質!」

這起事件也被拍成紀錄片引起關注,讓海軍上將總司令黃曙光去年鄭重向家屬道歉,如今延伸成為戲劇題材,黃媽媽找真相的意志,透過小螢幕再度感動觀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橋牌社#黃國章#軍中#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