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少近6萬? 聯醫護理控醫院「暴力扣薪」

記者 林旼叡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18:41

醫院盈餘減少疑似就未經預告、溝通砍醫護的績效獎金,北市聯合醫院各院區被爆料幾天前,大家領績效獎金發現,最嚴重被砍了6折之多,事後醫院才解釋因為健保點值下降、還有長期人事成本才會縮減獎金,現在讓很多醫護不滿血汗錢被扣,站出來捍衛權益。

圖/TVBS

 
聯醫護理師兼工會監事王姿涵:「直到我們拿到錢才發現說,欸怎麼跟之前少這麼多基層員工,可能少了數百元(一個月),多的可能到3到4000元都有。」

辛苦工作的基層護理同仁,績效獎金變少,不止護理師,包含醫師也權益也長期受損。

圖/TVBS

聯醫護理師兼工會監事王姿涵:「反而(醫院)盈餘都是有在全台前十名,但院方就一句話說我盈餘不足就砍我們的錢可是我們的工作量並沒有說有減少你說健保點值逐年減少可是我們的工作量是逐年上升。」
 

北市聯合醫院工會控訴,明明醫院有賺錢,竟然因為健保點值下降,就在沒預告沒溝通下,一次把員工績效獎金打6折,換算下來一位護理師一年就少領將近6萬,也就是說每位員工一個月就少4000到24000都有。」

記者林旼叡:「績效獎金一次被砍了42%,2個原因聯合醫院說其中是健保點值下降之外,另外一個勞基法的調整這2年人事成本大幅增加。」

有8成3收入都靠健保的醫院,聯醫表示去年就減損收益3.74億,預估今年醫院盈餘也會下降1成5。

聯合醫院工會秘書高若想:「醫院已經扣了的績效這個錢你要還給我們,因為我們認為是被不明不白的扣錢,你要還給我們以及剛剛說的點值從120調降成70你要再調回120。」

圖/TVBS

沒溝通先砍醫護血汗錢引發同仁大反彈,醫院表示若全年度盈餘有增加,獎金未來會再補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獎金#健保#縮減#血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8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