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近十年終圓夢 邵雨薇發專輯當歌手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莊其源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0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01:12

出道將近十年的邵雨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但近年來讓大家認識她的,大多是戲劇作品,像是電影《樓下的房客》,還有電視劇《1989一念間》,不說不知道,她其實一開始入行是從唱歌開始,自己也很喜歡唱歌和創作,如今終於有機會推出專輯,一圓夢想。

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邵雨薇《微雨》:「微雨紛飛,微雨渺小。」

清新嗓音,柔和又帶點甜,邵雨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MV男主角各個有來頭。

邵雨薇《裝睡的人》:「其實我們都早該承認。」

 
找來兩人曾傳過緋聞的影帝吳慷仁,還有演過不少國片和好萊塢電影也是李安兒子的李淳。

邵雨薇《微雨》:「狂風暴雨。」

前幾波主打找來曾經合作過的演員,因為戲劇圈才算是邵雨薇的本業,轉戰歌壇是因為興趣,但也有了壓力。

演員邵雨薇:「完全變成,全部都是為你量身訂做的歌,已經不是為劇量身訂做,所以那個壓力就會比較大,所以跟以前唱興趣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演員邵雨薇:「我記得這一句是我想自由。」

從小愛唱歌,也學著創作詞曲,而會踏進演藝圈是19歲時上了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超人氣店花的單元,開始有了知名度。

邵雨薇《夢夢》:「舉起左手向外畫個大圈圈。」

 
之後還接了遊戲代言,出單曲四處跑活動,但合約結束後工作量銳減,讓獨自從高雄來台北打拚的邵雨薇只好兼差做網拍。

演員邵雨薇:「就是當我在沒事的時候,我就會跑去五分埔批貨,然後自己當網拍模特兒,就是找一個鏡子,然後自己把自己化妝化好,衣服穿好,然後對著鏡子拍照,那是我保持我自己一個安全感的方法。」

電視劇《智勝鮮師》:「老趙老趙。」

本來以為會當歌手,但沒想到最先找上門的是戲劇合約,邵雨薇喜憂參半,因為不是科班出身,遇到和自己個性不同的角色,實在很難融入開始感覺挫折。」

演員邵雨薇:「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待在瘋神無雙,在演戲之前我覺得這是這個是我,奠定我膽量的一個很好的基礎。」

 
節目《瘋神無雙》:「居然這樣糟蹋我的苦心,傷害我幼小的心靈,造成我心裡不平衡,長大後一事無成。」

磨了五年多,邵雨薇才開竅,在電視劇「1989一念間」,穿越時空的戀情。

電視劇《1989一念間》:「你不說怎麼知道我不信,因為我是從2016來的。」

感情收放自如,不再是演戲,而是更有層次的塑造角色人物,讓自己感同深受,真誠演出就算是要跳脫出自己的個性,變成殺人魔。

演員邵雨薇:「第一個要有靈魂,又要不是人的有什麼,又符合這個角色的有什麼,當我突然間想到貓的時候,我覺得完全正確。」

演員邵雨薇:「當他符合起來的時候,其實我就突然間很興奮,就覺得天啊,就是我找到一個非常符合的一個條件的東西,讓我去感受為什麼他會這麼做,所以他做的所有一切,我都用貓的邏輯去想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一切都很合理。」

用動物的角度來成全戲裡角色,邵雨薇儘管不是科班出身,憑著多年學習讓自己愈演愈精,如今跨界歌壇出專輯,是挑戰也是圓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邵雨薇#專輯#戲劇#電影#唱歌#圓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04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