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屏氣溫飆破36度 港客貼退熱貼防中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21:30

中央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發布連三天高溫警報,氣溫飆破36度,讓南部民眾熱翻天,也連帶冰店生意大好,各店家出現排隊人潮,趁著假日帶小朋友出門的家長也都得全副武裝,陽傘、防曬乳通通不能少,甚至有香港來的遊客熱到受不了,在額頭貼上退熱貼防中暑。

圖/TVBS

 
冰店業者:「三桌一個布丁。」

訂單一張一張接,製冰機沒停過,一碗一碗裝,西子灣知名的大碗公冰,端午連假加上酷熱天氣,生意超好,就連香港來的遊客也受不了高溫吃上一碗。

圖/TVBS

香港遊客vs.記者:「頭上貼那個是為了太熱貼的嗎,對啊,我怕中暑,我們香港來的,從香港喔,會覺得台灣天氣特別熱嗎,特別熱。」
 

民眾vs.記者:「有覺得今天比之前還要更熱嗎,有昨天跟今天,超級世界熱,而且這種太陽曬了會很刺。」

太陽眼鏡,面罩,連退熱貼都拿出來,對抗炎熱天氣,對於出門「遛小孩」的家長們更是得做足防曬。

記者林佑璇:「端午節高雄出現連續三天的高溫,在沙灘這邊可以看到有家長,幫小朋友準備了陽傘,就怕被曬傷,因此還躲在陰涼處裡面來休息。」

家長:「就包起來然後噴防曬這樣子。」

家長:「高雄一直以來都蠻熱的,尤其是端午節這幾天,一定會更熱,怕他們會曬昏頭,怕會中暑而已。」

圖/TVBS

毒辣辣的太陽就在頭頂上,實際用溫度槍測量,木棧板上的溫度有47度,小孩子們玩耍的沙坑也有40度,溫度都超過40度,就怕小朋友的小腳丫會被燙傷,紛紛拿出傘來遮陽,因為過了端午正式進入盛夏,氣溫也就跟著飆高。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明天開始,我們就有預報降雨的機率,溫度就會下降一點。」

中央氣象局針對高雄屏東地區,發布連續三日的高溫呈現橘色燈號,氣溫都將飆破36度高溫,讓南部地區民眾快要熱到凍未條,但還好過了端午連假,就會有一波鋒面南下,有降雨機會大,到時能稍微替南台灣降降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部#高溫#防曬#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0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