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院大火釀汙染 孩童血液含鉛量超標


發佈時間:2019/06/0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9: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遭遇祝融之災,當時屋頂上多達300噸的鉛製瓦片被高溫熔化,導致空氣與土壤都因此含有過量的鉛,現在更查出有附近兒童血液含鉛量超標,讓民眾人人自危。

聖母院今年4月火災的畫面歷歷在目,現在不止重建文化財產是棘手問題,老百姓的健康也拉起了警報,因為有一名兒童被驗出血液中含鉛量超標。

 

環保組織人員Mady Denantes:「這樣的含量非常高,非常令人擔憂。」

兇手很有可能就是因為聖母院的大火,當時有超過300噸的鉛製屋瓦遭到烈焰熔化,大量含鉛塵埃擴散到空氣、滲入土壤。

CNN:「孩童如果接觸高濃度的鉛,可能影響腦部發展和中樞神經系統,孕婦如果接觸高濃度的鉛,可能流產、胎死腹中或是早產。」
 

大火過後一星期聖母院廣場和花園土壤就被陸續驗出遭到鉛污染,每公斤土壤中有10至20克的鉛比起衞生部門的標準超出32至65倍,巴黎當局建議孕婦還有7歲以下的兒童,需要勤洗手並且定期檢驗血中含鉛濃度,但最頭痛的恐怕是聖母院周邊商家。

咖啡店老闆:「我們必須付錢(檢驗),這對我們來說是另一個打擊,因為我們不是該對污染負責的人,應該由公共服務部門支付。」

環保組織也批評,政府的檢驗報告對鉛中毒的影響輕描淡寫,非常不負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院#大火#鉛#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77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