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再問出線是否支持 蔡總統:選後要團結


發佈時間:2019/06/0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6: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再問總統蔡英文,若他初選勝出,總統是否支持他;蔡總統說,這是第一次現任總統遭遇挑戰,思考團結的時候也在思考選後要如何團結。

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會下午登場,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交鋒。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初選落敗的人會如何繼續實踐團結,秉持君子之爭,帶領支持者集合最大力量兌現對台灣做過的承諾。

 

賴清德回答時表示,2016年1月16日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蔡總統高票當選、立法院席次過半,大家對民進黨執政充滿期待;不過,很可惜2018九合一大選遭逢比2008年更慘的選戰,基層非常焦慮,擔心民進黨失去政權,立委席次大幅降低,擔心失掉的不是政權,而是台灣的民主,甚至連主權都會受到衝擊。

賴清德認為,如果民進黨沒有經過一場完整的初選,給社會新的形象,恐怕很難在明年大選贏得勝利,立委選舉更不用說,他出來登記參加初選一直抱持這樣的想法,「蔡總統贏了就是蔡英文2.0」,他如果贏了就是給台灣一個新的希望。

他說,如果輸給蔡總統,一定支持蔡,而現在初選時間也照蔡總統的意思延了3次,初選辦法也更改了,如果初選是他贏,「總統是不是要支持」。他重申自己才是最具勝算,能打敗國民黨候選人的人選,也最有實力輔選立委。
 

蔡總統表示,民進黨過去的初選都有2人或3人相爭的情況,初選結束也都是訴求團結,但這是第一次,現任總統遭遇挑戰,思考團結的時候也在思考選後要如何團結。

蔡總統表示,她不斷強調自己的施政實踐了民進黨的價值,賴清德提的政見也不出執政團隊的範圍。2020憑什麼打贏選戰,就是執政要得到人民肯定。今年初整體檢視,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團隊解決許多問題,「人民開始有感起來」,年金改革過程雖然很痛苦,今天回頭看,都覺得是難能可貴的事情,連在野黨也不敢回復18%,可見紛擾過後,台灣是高度肯定這件事情。

她強調,現在施政已經進入收成,這就是團結黨最重要的事情,初選無論誰得到提名權,重點在於這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價值,帶領台灣脫胎換骨,只有這樣才能集結所有民進黨的支持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賴清德#2020#總統初選#民進黨#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66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