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童腹痛便祕忍半年 醫切腸拉出一碗蛔蟲「炒麵」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5: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衛生條件不佳的地區,民眾很容易受到蛔蟲感染,引起嘔吐、胃痛等情況!「醫學案例報告期刊」最近分享一起案例,西非喀麥隆一名4歲男童長期有便秘的問題,這半年來飽受腹痛之苦,甚至出現嘔吐、腹脹等症狀,沒想到醫師切開小腸一看,裡面塞滿一條條正在蠕動的蛔蟲,十分驚人。

醫師提到,男童家屬將他就近送往離家76公里遠的醫院,且醫護人員發現男童從出生到現在從未接受過蛔蟲檢測,到院時男童相當虛弱,有脫水、營養不良的情況。

 

圖/翻攝自Journal of Medical Case Reports

經過檢查後,醫師發現腸道內出現異常活躍的聲音,像是有生物在裡面活動,立即替他進行手術,沒想到切開小腸後,發現裡面居然有滿滿的蛔蟲,數量驚人,且寄生蟲的粗度和蚯蚓差不多,醫師挖出一條條精力旺盛的蛔蟲,聚集起來宛如一盤炒麵,讓人狂起雞皮疙瘩。

醫師阿格波爾(Valirie Ndip Agbor)提到,男童的小腸被寄生蟲感染,若不及時處理,恐會導致男童營養不良,甚至引起發育遲緩、記憶衰退等情況,所幸男童術後接受藥物治療,腸胃逐漸恢復正常運作,醫師表示在公共衛生條件差的地區,食物、土壤、水容易受到嚴重汙染,再被幼童吃下肚,引發感染,全球目前約有8億人受到該疾病影響。

 
另外,醫師也指出,喀麥隆許多地區缺乏資金和健康教育等支援,導致寄生蟲感染持續蔓延,同時也呼籲當地社區需要定期驅蟲,以及配合相關單位衛生教育的宣導,才能有效提升治療覆蓋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蛔蟲#腸道#感染#衛生#環境#驅蟲#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98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