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虎拜託大家了」五月天怪獸號召守護 連署破50萬!


發佈時間:2019/06/08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07:42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4日在苗栗縣議會經表決後退回縣府,引發樂團五月天成員怪獸與館長陳之漢等人在臉書發文,呼籲更多人關注石虎,獲得響應。

苗栗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去年送縣議會闖關失敗,今年捲土重來,4日在二讀會討論階段,經出席35名議員表決,最後以贊成9票、反對25票,主席、議長鍾東錦不參與投票,宣告闖關失敗,令動保團體相當失望。

 

五月天怪獸在臉書發文表示,「請一起守護環境,不只是為了棲息在自然生態裡的動植物們,也為了未來的子孫與自己。我們需要更多人的了解與討論,石虎拜託大家了。」超過3萬多名粉絲按讚。
圖/翻攝自五月天怪獸臉書

館長陳之漢昨天也不約而同在臉書貼出一張石虎照片,並指出,石虎在台灣快要滅種,只剩下500隻,希望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可以幫忙救石虎,也獲得4萬2000多人按讚、800多次分享。
館長放低姿態,替石虎向「議員們」請命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動保團體去年因反對裕隆汽車公司三義二廠的驗證車道開發環評案,認為開發案會破壞石虎棲地,干擾石虎與其他野生動物的生存,因此在網路連署平台「AVAAZ」發起「守護台灣最後500隻石虎的棲地」連署。
 

經怪獸與館長在臉書發文呼籲後,引發更多網友關注,截至昨天(6/7)晚間11時,已獲超過52萬人簽署。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棲地保育專員陳祺忠指出,網路連署是針對裕隆公司在石虎棲地上擴廠的議題進行討論與簽署,希望中央、地方政府都能重視,對環境、動植物都能更友善。

陳祺忠說,對於越來越多人關注石虎,他內心很感動,但仍希望民眾能對環境保護的觀念有所改變,不僅是石虎議題,而是所有土地、動、植物等議題都應重視,才能將好的生態留給下一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石虎#五月天#館長#保育#苗栗#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2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