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勞累! 楊秋興二次大腸癌開刀

記者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才剛忙完五都大高雄市長選舉的高雄縣長楊秋興,謝票完就在6日悄悄住進長庚醫院,並在隔天進行手術,切除10公分的腸子同時摘除膽囊,原來他在選前的例行性健康檢查,就發現大腸有局部黏膜肥厚的問題,選後突然身體不適,決定住院開刀,醫師表示術後情況良好。

高雄縣長楊秋興(93.11.29):「太忙,吃也不正常,也常常空肚子。」

這是民國93年,高雄縣長楊秋興住院時的畫面,當時他因為大腸癌開刀,嘴裡還唸唸不忘,要幫民進黨打贏立委選戰。楊秋興(93.11.29):「最近的話沒法出去助選,選民要幫我忙喔,讓民進黨可以五席全上。」

沒想到6年後,同樣在年底,這次他在打完大高雄市長選戰,再度住院開刀,而原因同樣是大腸癌,高雄長庚醫院8日晚間緊急發出新聞稿,證實楊秋興在選舉投票前1個月健康檢查時,就發現大腸局部黏膜肥厚,不過他隱瞞1個月,直到選舉完身體不適,才決定住院開刀。

高縣府機要秘書黃福生:「傷口疼痛,目前還禁食中,傷口痛,所以睡眠比較不好。」

楊秋興6日住院,隔天就開刀,切除10公分大腸,還好第一期大腸癌,沒有侵犯到大腸肌肉層以及淋巴腺,所以醫師樂觀看待。楊秋興媽媽(93.12.06):「助選不好啦,出去都一整天的,我比較不同意。」

6年前,楊秋興開刀10天後出院,老媽媽雖然抱怨他只忙著選舉,不過還是親自剝橘子慶祝兒子出院,這次又因為選舉太累,引發身體不適開刀,也讓人為他的健康問題再次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秋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66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