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扭轉二戰最重要戰役 諾曼第登陸75周年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紀念二戰諾曼第登陸75周年,美英法國家元首來到當年戰役地點,向罹難者和老兵致意,諾曼第也舉辦了空降活動,一名97歲老兵也來參加,跳完之後直說還想再跳一次。

曾經的戰場,如今成為世人向罹難者致哀的紀念地。

 

參與登陸老兵戴維塔:「我船上有32人,3個人下船登上海灘立刻就戰死了,接著子彈如雨一樣打向船隻,我們大概40到50人死於機槍。」

提到死去的夥伴,老兵忍不住哽咽,75年前,3百萬盟軍發起諾曼第海上登陸作戰獲勝,扭轉二戰戰局,但勝利的代價卻是4萬5千人的性命換來的。

美國總統:「75年前的這一天,一萬人貢獻出鮮血,數千人犧牲了生命,只為了保衛弟兄、國家,以及保全自由。」
 

紀念諾曼第登陸75周年,美國總統川普在法國美軍墓園,難得感性發言,還擁抱了一名觀禮老兵,法國總統馬克宏也代表國家,向參與戰爭的老兵致謝。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知道為了我們自由,欠了你們老兵很多,我代表我的國家只想跟你們說謝謝。」

英國首相梅伊在馬克宏陪伴下,也來罹難者紀念碑獻花。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站在這裡特別令人感動,朝著海灘看過去,那裡曾是史上為了自由,而發生過無數偉大戰役的場所。」

而在諾曼第各地區,數百名跳傘愛好者和老兵,決定以空降的方式,紀念這場戰役。

最受矚目的是這位97歲的老兵萊斯,在眾人見證下,他順利從空中平安降落,還說還想再跳一次。

97歲老兵萊斯:「很棒很棒,司機開得好,跳傘也跳得好,優美的航程,每件事都很美好。」
 

萊斯回憶75年前,跳傘時間是在深夜,過程中他不但被卡在艙門,降落到一半,傘還遭到子彈打中,最後才驚險降落。

97歲老兵萊斯:「我敬佩那些沒有回家的人,他們才是真的英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曼第#川普#二戰#致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54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