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票是2020關鍵? 學者:得關注獲發話權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3:46

2020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民進黨光是黨內初選,自家人就殺的刀刀見骨,不過最終候選人出爐還是得靠基本盤支撐,決勝負關鍵點,學者認為青年票和中間選民是關鍵,尤其要怎麼吸引年輕人關注,成為各候選人取得話語權的重要因素。

圖/TVBS

 
網路公司員工:「總統好,見到你好開心,謝謝總統。」

參觀各大網路科技公司,總統蔡英文所到之處,讓年輕人又驚又喜。

總統蔡英文VS.網路賣家:「這個3980元,有沒有打折。總統你剛剛說什麼?」

 
拍照、握手、簽名來者不拒,小英總統拚黨內初選,大力吸引年輕人注意,台面上想選的人,大學生對誰最有印象。

大學生:「蔡英文。」

大學生:「蔡英文、賴清德。」

圖/TVBS

大學生:「蔡英文、賴清德,然後郭台銘表態要參選,然後還有朱立倫跟韓國瑜。」

記者卓宜姿:「青年選票似乎成為了候選人的主戰場,總統蔡英文也非常著墨在這一塊,來看到由大學生論壇所做出的民調顯示,有54%的大學生認為蔡總統有連任成功的機會。」

蔡總統壓著昔日閣揆賴清德打,成功連任機率五五波,是否真能拿來當作參考值,學者認為看看就好。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但是基本上你看到的包括開放手機年輕人,其實得利的還是柯文哲,20到30(年齡)的投票率都很低,因為他們忙著溫飽,所以你要如何拉他們跟他有關係,你知道嗎他們其實今天不管是手機還是市內電話,他們接電話的回答率也都是很...拒答率也都滿高的。」
 

為了搶回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失去的青年選票黨內不少人開始增加在臉書上和年輕人的互動,黨內大老認為應該要有實際作為。

圖/TVBS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拉回年輕人支持應當這個初選以後,那這個總統候選人底定了以後推出一個長遠的政策,應當是這樣,所以現在突然之間要年輕人在這幾天有什麼改變,我認為難度很高。」

目前局勢小英總統擁有現任優勢,趁勝出擊推出有感政績,扳回一城,專家學者認為,即使年輕人投票率不高,還是得創造話語權。

藍營韓國瑜、郭台銘,話題性十足,學者觀察即使支持群眾落在30到49歲以上,年輕人支持者偏少,經濟選民較多,但他們也一樣懂得要抓住年輕人的心。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每一個候選人當然他們的那個支持基礎不太一樣,而且我們要知道說選舉,它是一個比較的比較的遊戲,那比方說對每個候選人,他希望有一個每一塊的支持基礎都可以有一些支持的選民,那所以也許蔡的強項就是年輕選民,但你說它是不是真的能夠完全的左右選舉結果,我覺得這個太武斷了。」

搶青年選票必須快狠準,沒有現任優勢的其他角逐者也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年輕人目光。

圖/TVBS

記者卓宜姿:「看得出來鏡頭前面這一位的是誰嗎,他是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他的小編團隊們腦筋動得非常快,因為他們發現年輕人使用IG次數比臉書還要多,因此推出這張IG小卡,來吸引年輕人目光。」

朱立倫競選團隊IG小編仔仔:「這些都是希望能夠突破同溫層然後跟年輕人多互動,那除了互動認識年輕人之外,也可以讓大家看到真實的市長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朱立倫在黨內郭韓兩大太陽夾殺下,穩紮穩打,聲東擊西,用有趣話題吸引年輕人注意,輕鬆方式帶入嚴肅議題,2020總統大選,各陣營想搶青年選票,腦筋得動的比年輕人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年輕人#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4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