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德大戰變英德配? 戰或合成2020關鍵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3:47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要在6月8日舉辦,蔡英文最可能打出政績牌,以現任總統的優勢說服支持者,而賴清德也有豐富的政治歷練,只是民調之前,雙方恐怕沒有再協調的可能,在初選過後,兩方有沒有合作空間也將成為民進黨2020的勝敗關鍵。

圖/TVBS

 
記者曾奕慈:「民進黨初選爭議多,時程是比原訂的還要往後延了超過兩個月,兩方是一直很難達成共識的,而現在面對初選的政見會,蔡英文這一方的優勢就在於她是現任的總統,所以國政的延續是她可以說服支持者的,當然能不能夠勝選,政績還是主要的關鍵,接下來我們看到賴清德這方,他在登記參選之後堅持的五不政策,包括不插旗、不動員這些等等,雖然很有他個人的風格,但他同時也必須要具有更強的意志力來面對。」

這次力挺蔡英文總統的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就指出,未來在拚經濟上怎麼讓年輕人有感,包括在減稅加薪的部分都是蔡英文要持續努力的,不過相較於賴清德,打著過去3年多的政績牌確實是蔡英文的優勢。

圖/TVBS

立委(民)鄭寶清:「不管是轉型正義,不管是黨產歸公,或者是其他的各種改革都一一在實現,尤其年金改革雖然讓一些受改的人不舒服,但實在是無奈,就是說希望能夠讓他們領得更久。」
 

但賴清德在政治歷練上也絕對不是省油的燈,新系立委吳思瑤說他尤其是推動了不少有關年輕人的政策。

立委(民)吳思瑤:「像他推動的擴大投資台灣,他推動的邁向2050的雙語國家政策,或者是訂定2019是台灣的地方創生元年,我們要能夠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在區域就業、創業的一個地方創生的政策。」

6月8日初選政見會蔡賴首度交鋒,除了各自的優勢之外,蔡英文怎麼和過去執政不佳的形象脫鉤,而賴清德又怎麼獨立於蔡政府的表現之外,還有團隊的完整性,這些都是可能面臨的挑戰,鄭寶清建議兩人應該在民調之前,好好坐下來談一談。

圖/TVBS

立委(民)鄭寶清:「合作不一定贏,分裂就一定會失敗,所以我們希望兩個人能夠以台灣為念、以人民為念,那麼好好地來做一個看怎麼樣去合作。」

不過在民調方式的協調上,賴清德已經算是有讓步了,真的要再協調,甚至談合作,有可能嗎?

立委(民)吳思瑤:「現在已經在談論遊戲規則公不公平、合不合理、可不可能再做翻轉調整,我覺得也都沒有意義,無論如何敗選的人都應當看在黨的團結、台灣未來的發展上,未來還是要攜手合作。」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兩方合作的空間不在初選之前,因為雙方的性格,我認為都是非常有所堅持的人,在未來選完之後,無論是誰勝出,那以民進黨的性格或許會有再度合作的可能,可是中間所要彌補的裂縫跟時間勢必會拉長。」

圖/TVBS

面對總統大選民調,柯文哲聲勢不斷竄升,綠營要有贏得選戰的可能,黨內鬥爭不但流失選票,甚至難保基本盤。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政黨惡鬥的程度大過你對民主價值的追求,或者是對於國家發展路線的重視的話,那麼這些我們剛講到的知識選民、年輕選民或者是中間選民、經濟選民,非常有可能就是往柯文哲的方向流過去。」

初選之後,英德雙方態度是戰是合將是關鍵,若是黨內或是政黨間因為選戰殺到見骨,還是惡意攻訐,也不會是選民所樂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初選#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64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