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批韓缺勤率高! 高市府駁:刻意混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3:50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請了多少天的假,議員黃捷調出假單,從病假、事假、公差假都有,總共請了23天22小時,質疑缺勤率太高,還嗆韓市長應該辭職參選,但藍營議員緩頰,認為韓國瑜請公假是拚市政,面對質疑,市府也對外聲明,只要是離開高雄的公務活動,都必須請公差假,認為是議員刻意混淆。

圖/TVBS

 
5月1日,韓國瑜去世新大學演講,這趟行程他向市府請出公差假,但議員調出韓國瑜上任後的請假名目,從出差到事假病假都有。

高市議員(時力)黃捷:「在選舉之前,市長就已經有這些請假的紀錄了,那是不是接下來選舉白熱化之後,市長會更積極的參與選舉把市政放一邊,希望市長如果真的要去選總統,沒有關係,我們祝福他的決定,就把高雄市長辭掉再去選總統。」

高市議員(民)簡煥宗:「他竟然有四分之一的時間都在請假的話,大家可以接受嗎,那何況是一個直轄市的市長。」

 
圖/TVBS

對於韓國瑜的假單,綠議員們不能接受,甚至嗆韓國瑜,應該辭職參選,細看假單內容,從107年12月25日就職當天,一直到今年5月31日,韓市長總共請了23天又22小時的假,其中病假請了4小時,剩下的公假,包含三次出國行程加一加21天,佔了大部分。

高市議員陳麗娜:「陳菊以前任內,在議會開議期間,甚至還有出國的事件出現,那但是這次這個市長在大部分是出國去為高雄市拚市政的這件事情來請假。」

不僅請假天數被拿出來檢視,網路也曝光了,韓國瑜請假的用印,上面寫著市長韓國瑜請假,副市長葉匡時代行的字樣,但這其實不是特例,而是歷任市長都會有的必備圖章。

高市議員(民)簡煥宗:「那是正常的(用印),可是問題說,如果說這樣的公文,從九月份每天都出現的話,那就不正常。」

圖/TVBS

民眾:「又不是跑出去玩,當然這被抹黑了。」

民眾:「每天做的事情從早到晚,有時候都半夜也在做,所以我覺得那個(請假)真的是無可厚非。」

 
因為缺勤率太高,韓國瑜被綠議員叮得滿頭包,但畢竟韓市長請的幾乎都是公假,看在市民眼裡,似乎覺得這樣的批評,有點太過苛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陳麗娜#黃捷#缺勤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1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