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時發動!空服員獲罷工權 長榮:深表遺憾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江明翰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0:11

長榮航空空服員和資方,為了提升待遇協商不成,工會進行罷工投票,而經過6小時開票,空服員成功取得罷工權,而且強調是隨時都有可能行動,對此長榮航空回應非常遺憾,罷工後,旅客要取消或是換航班不用手續費。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現在宣布,我們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

一開口就宣布,經過6小時開票,空服員職業工會,全體會員超過6成贊同罷工,而長榮分會支持率更高達9成,已經可以合法行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鄭雅菱:「6月24日前,本會不排除有可能發動罷工行動,前提都是長榮航空是否能夠改變,日前強硬的態度跟立場。」

 
圖/TVBS

再次把球丟回給長榮資方,接下來做完演練,事實上是隨時都有可能發動罷工。

雙方為了提高日支費、改善航班值勤時間等問題,已經進行20次團體協商,3次調解和2次的重啟會議,仍然沒有共識,又為了是否直播喬不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鄭雅菱:「當我們表達我們願意協商的時候,是長榮航空表達說,他們在24日以前都不會跟我們協商。」

而交通部表示,已經做好最壞狀況準備,民航局應變小組也協調各部會,華航等相關航空公司進行航班調度,不過旅行業者依然抱怨,接下來是暑假出遊旺季,罷工會讓他們來不及應變航班。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原則上指揮官是部長,我們一開始就做最壞打算,這個應變小組已經成立兩個多月了。」

長榮航空回應,對於罷工投票結果深表遺憾,因為要籌備股東會,堅持25日後再協商,已經做好應變,罷工後會盡力簽轉,自行取消或變更行程免收手續費。

 
但協調不出結果,空服員罷工勢在必行,傷害的還是旅客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工會#罷工#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595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