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新航科館」 展示機風吹雨淋斑駁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9:27

創立於民國70年的桃園機場「航空科學館」曾經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直到四年前為了興建第三航廈必須拆除,大量館藏暫時移到目前黃費的海軍桃園基地存放,問題是,原本預計五年內要重建航科館,現在看來卻是遙遙無期,10多架極具歷史意義飛機在風吹雨打中斑駁,讓航空愛好者看了心痛。

圖/TVBS

 
採訪這天剛下過一場暴雨,昏暗天光下,桃園基地這個角落裡存放的各式退役軍機更顯斑駁,湊近一看,蒙皮上的漆面,翻起脫落,這架隸屬民航局的DC-3運輸機,更已經看不出原本的紅色塗裝。

飛航專家于皓偉:「不出10年到時候真的是,你要想再把它漆回去的時候,它真的是已經變成,真的名符其實一堆廢鐵,它有架RF-101的飛機(具歷史價值),那是因為桃園早期的話,是偵照中隊。」

圖/TVBS

對比如今,民國70年,剛剛落成的桃園航科館,可是當時全亞洲第一座航空科學館,風光一時,這些曾經保衛台海的戰機就陳列在園區裡面,成為很多參觀民眾共同回憶。
 

直到104年,為了興建第三航廈,航科館拆除,所有館藏被迫「暫時存放」到不遠處的海軍桃園基地,對比公開陳列,維護費用,從此大幅縮水。

桃機公司秘書處副處長聶靜萍:「假如說是以完整的蒙皮維護來講,大概要花的經費,大概是250萬,那目前來講,我們是先以(每年)30萬的經費,做一個它的結構性跟蒙皮的完整。」

圖/TVBS

比放在戶外這11架處境好一點的是其他幾架飛機跟館藏,安置在桃園基地的機堡裡面,避開了風吹日曬。

秘書處副處長聶靜萍:「其中有7架是放在我們室內,那我們也做了一個防潮的裝置,能夠讓這些飛機,能夠做一個完整的保存。」

問題是,原本規劃3到5年內,要配合桃園航空城計畫,重建航科館,但轉眼4年過去,全無下文,要讓它們離開幽暗的機堡,重回公眾視野,遙遙無期。

圖/TVBS

飛航專家于皓偉:「裡面還有一架就是,民國73年的時候(從美國飛回台灣),叫做華僑精神號,這架飛機也是等於說,航科館的鎮店之寶,如果說讓它變成一堆廢鐵,我相信很多愛好航空人士來講的話,他們也會心痛。」
 

事實上,除了飛機之外,同一座基地裡還有當年黑貓中隊的機棚,捨不得戰機、廠棚,在風雨中凋零,也有航空愛好者呼籲,就地開放參觀,但同樣沒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科學館#重建#桃園機場#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0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