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身壓嬰」家長指保母不當 托嬰中心喊冤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6:29

新北市有家長發現一歲多的孩子近來半夜經常驚醒,甚至一個上午就拉肚子好幾次,因此向園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保母盤坐在地上後將小孩臉朝下,放在大腿上接著用上半身擠壓小孩,另外也發現老師有強灌水的行為,對此托嬰中心解釋灌水是因為幫忙餵藥,小孩出現反抗行為,至於壓小孩是為了安撫情緒,否認虐嬰行為。

圖/TVBS

 
托嬰中心裡頭,仔細看一名女老師把跑來跑去的小朋友放在大腿上,上半身接著向下傾斜,仔細看當時小娃娃兩腿不斷掙扎,上下懸空踢腿,孩子的家長認為老師疑似壓著小孩,時間長達一分鐘,這是發生在今年五月,家長還加碼指控說去年十二月底,小孩也被老師強制灌水,覺得好心疼,更懷疑是不是因為老師這樣的教育方式,導致一歲多的小孩晚上回家睡覺不安穩,或是半夜驚醒嚇哭排泄次數也變多。

圖/TVBS

李姓園長:「老師已經是整個人,是趴在身體上面,阻止這個孩子去做翻跟斗的,因為小朋友頸椎是很脆弱的」。

園方解釋灌水是幫忙餵食藥物,小朋友反抗才看起來比較大力,用上身擠壓也是為了安撫小孩,沒有太大問題,但今年四月初,台北市內湖爆發保母,整個身體壓住小孩長達19分鐘,疑似
 
因此喪命,也難怪家長會看到保母把小孩放在腿上擠壓,難免有疑慮。」

專業保母徐麗雅:「她那個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把他抱在懷裡,我是覺得說是不是孩子在哭鬧,啊在安撫他。」

圖/TVBS

具有合格執照的其他保母解釋,2歲以下的小朋友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來安撫,但不會持續出現強制行為,雖然有家長說這家托嬰中心在當地評價還不錯,但當事人覺得不妥已經跟托嬰中心解約,轄區警方則表示未接獲報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視器#保母#灌水#餵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7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