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執意要手機民調 關鍵就在這...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3:53

隨著民進黨初選民調時間愈來愈近,英德之爭也愈演愈烈。猜英文總統頻頻打政績牌,賴清德也勤跑基層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這次民進黨民調是首度採納手機樣本,學者認為手機樣本還不成熟,讓民調的不確定性的因素大增,加上納入柯文哲進行對比,恐怕也會瓜分對賴清德的支持度。

圖/TVBS

 
北美事務委員會,正式更名台美事務委員會,蔡英文總統的外交政績再添一筆,不過這個時間點提出來,也讓外界聯想,難道是為了拉抬初選。

總統蔡英文:「時間不是刻意去選出來的,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那雙方也達成了一個,比較具體的看法。」

初選進入倒數,賴清德把握時間最後衝刺,到彰化市場拜票。

 
支持者:「賴清德,凍蒜!賴清德,凍蒜!」

徒步走市場,拜訪中小企業,同時也到廟裡上香。初選競爭愈演愈烈,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聯名,在四大報都刊登了半版廣告,要蔡英文當國母,逼宮蔡英文。

記者呂蓓君:「民進黨的初選民調將在,6月10日到6月14日進行,這次採取的方式將會以,市話以及手機各占50%,除此之外還會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根據ETtoday新聞雲所做的報導,根據蔡英文內部所做的民調,如果是以韓蔡柯來做對比的話,韓國瑜是領先其他兩位,而蔡英文的支持度占了26%,如果換成是韓賴柯的話,賴清德支持度只有24%,而蔡英文以2%微幅領先賴清德。」

圖/TVBS

另外在「民進黨支持者」的支持度上,5月29日,蔡英文支持度為58.6%,輸給賴清德的60.0%,到了6月3日,蔡英文支持度以65.8%贏過賴清德的57.9%,超前7.2%。

目前兩人勢均力敵<進入誤差範圍,這次初選民調加入了柯文哲和手機樣本,會造成什麼影響?

民調專家戴立安:「這也是為什麼所謂的初選規則,蔡英文他們會非常的堅持,因為放進去柯文哲,會比較壓縮到賴清德有利於蔡英文,同時在這一塊來講,年輕人的部分,其實也對蔡英文會比較有利,特別是20到29歲。」

政大外交系兼任教授賴岳謙:「手機這個部分裡面不是不能加,是因為它還沒有經過很多次的驗證,沒有經過很多次驗證,我們還不能夠證明說,手機納入民調的時候,它的結果是不是會跟我們所預測的接近。」
 

賴岳謙認為手機民調的準確度還需要再驗證,現階段納入似乎不夠嚴謹,總統蔡英文長有黨內以及行政資源的優勢,組織戰已經鋪天蓋地而來。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總統他可以用各種行程,你看她跑軍方的部分,可以因為所謂的兩岸,然後她跑軍方的部分,第二個就是說她跑很多宮廟的部分,宮廟很明顯那麼密集就是要做選舉。」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兼任教授賴岳謙:「蔡英文在這段時間裡卯足全力,還有就是蔡英文她整個團隊,這個蔡英文團隊不只是英系,還包括整個民進黨內的各個派系,他們幾乎都是支持蔡英文。」

尤其在全國各地的小英之友會、多數地方黨部主委,這次初選都力挺蔡英文連任,相當積極動員支持者,在民調期間「顧電話」。

 
民調專家戴立安:「在民進黨黨內初選公告大家,所謂的調查時間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基本上綠的支持者,也會在家裡等電話,下禮拜黨內民調初選的結果,會看出跟一般民調不太一樣的地方,它可能在樣本結構上面來講,綠可能會比藍還要多。」

民調專家也提醒,初選過程機制只是防弊,一定要小心過程。不過從種種行動來看,蔡英文不只是準備黨內初選,而是以大選規格應戰,顯示出勢在必得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調

#蔡英文#民調#民進黨#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523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