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道造勢推手! 韓國瑜欠妙天、傅崐萁人情恐成包袱?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3:24

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宣稱會繼續勤走基層,因應時勢,接受社會召喚,為是否參選到底埋下伏筆。政治觀察家解讀,王金平除了不滿初選規則為韓國瑜大開方便之門,也因為韓國瑜凱道造勢成功、地方派系倒戈,導致王金平萌生退意,不過王金平也不把話說死,未來是否可能與其他參選人談合作,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報告我們五人小組,我是決定不參加初選。」

 

原本要跟五人小組好好坐下來談初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拋出震撼彈。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力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

不滿初選制度因人設事,王金平開第一槍,讓國民黨分裂危機浮上檯面,他在聲明中強調,九局打完才會有真正的贏家,選戰開打,還有許多難以意料的變局,會比大家想像的更為慘烈,沒有穩贏這回事,媒體追問會不會脫黨參選,王金平埋下伏筆。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那未來也不會用脫黨的方式選了),那...那...那時間還早嘛。」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會對國民黨來講它未來勢必會面臨到,第一個是整合的困難第二個是國民黨,其實已經產生了分裂的危機,整合跟能夠掌握他現在所擁有的,這樣的一個資源,那這些東西會不會到最後變成是,王金平握在手中的籌碼,而藉此去跟其他的這個參選人,做一個競爭或者是談判。」

支持群眾(2019.6.1):「韓國瑜凍蒜。」

圖/TVBS

6月1日韓國瑜凱道造勢,設下高門檻,黨內對手難以超越,有國民黨基層支持者認為,對民調始終落後的王金平而言,繼續走初選未必有利,不如把自己當活棋,未來與其他候選人都有合作空間。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我相信很多人會期望韓王配,為什麼因為他這個韓國瑜,可以還他三山大造勢一個情嘛,而且在中南部的選票裡面,王金平有百分之十幾的選票是非常穩的。」

外界解讀,促使王金平放棄初選另一大主因,是地方勢力選邊站,包括與王金平交好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與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都在凱道活動籌備期間穿針引線,雙方難免種下心結。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地方意見領袖其實在九合一,在前線作戰的過程中,其實有感受到韓流對他們的加持,所以我也有聽到一些地方意見領袖的,重要幕僚講說他們認為在這個時候,回饋給韓國瑜才算是有情有義啊,也比較相信說韓國瑜當選之後呢,能夠比較懂得,我們講說這種農田水利會,或者基層他們在運作上面的一些需求。」

資深媒體人分析,這次韓國瑜8號選在花蓮造勢,報答恩情意味濃厚,尤其傅崐萁正在爭取代表泛藍參選花蓮縣立委,假設韓國瑜成為總統提名人,對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有建議權,有助傅崐萁找回政治舞台。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韓國瑜跟傅崐萁其實認識,不只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他們很久以前就認識,那麼其實在九合一大選的時候,韓流在花蓮也發揮相當強度的作用,花蓮對於雲林對於台中這些地方的,我們講耳語的地方系統來講,其實看到地方意見領袖出來支持,某個程度上對地方的這種,意見上面的風向是有一個指導性的作用。」

圖/TVBS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外界其實已經做了一些連結,比如說把地方派系啊,跟這個具有爭議的人物啊,跟這個韓國瑜連結,那當然這是一種選戰上面的操作,但這有沒有可能會影響中間選民,或者影響一些人對這些事件的觀感,我認為就媒體效應來講,它勢必會達到一些的這個效果。」

韓國瑜在花蓮造勢,王金平同一天直搗高雄、行程照跑,號召上千位農漁會幹部,參加王金平之友會活動,韓國瑜要如何消弭黨內雜音,防止王金平橫生枝節,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總統#國民黨#2020#造勢#傅崐萁#張榮味#王金平#地方#地方派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69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