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孫車禍打擊大!馬如龍小腸穿口難癒 併發敗血症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1:19
馬如龍傳出靠葉克膜搶救,好友康凱證實他狀況不佳。翻攝/馬如龍臉書、TVBS資料畫面
馬如龍傳出靠葉克膜搶救,好友康凱證實他狀況不佳。翻攝/馬如龍臉書、TVBS資料畫面

資深藝人馬如龍昨天(5日)驚傳病危消息,月初時他因腹痛就醫,發現竟是小腸穿孔併發腹膜炎和敗血症,院房也證實他住進加護病房,並裝上葉克膜搶救。馬如龍的妻子沛小嵐、家人都趕到醫院,馬如龍好友康凱透露他目前「滿嚴重的」,讓演藝圈的友人相當擔心他的狀況。
 
馬如龍4月剛過80大壽,外孫上月18日就因車禍幸身亡,傳馬如龍因受此打擊,讓肺腺癌病況加重,1日因小腸穿孔併發腹膜炎和敗血症開刀手術,但因罹癌做化療讓他的免疫力低下,導致肺功能遲遲無法恢復,需要靠葉克膜搶救。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藝人康凱表示有打電話去關心馬如龍近況,說「他現在有小腸穿孔問題在,還滿嚴重的,他本身也有癌症細胞在那邊」,並表示目前能做的就是先不要打擾他。
 
台灣小腸醫學理事羅景全醫師則表示,小腸穿孔破洞在臨床上不常見,一般來說可能是吞下不該吃的尖銳物品如鐵釘,「結果一路滾到小腸,結果就卡在那裡磨,就把腸壁磨破了,造成穿孔」,但認為也有可能是馬如龍才剛接受肺腺癌化療,卻又開刀修補小腸破洞讓傷口癒合不好,造成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腸穿孔#敗血症#腹膜炎#沛小嵐#葉克膜#康凱#肺腺癌#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45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