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熱對流旺盛 國姓午後強陣雨伴冰雹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0:14

端午節三天連假,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天氣穩定,但要注意氣溫偏高,像是在6號中午12點,屏東楓港國小觀測站,就測出37.6度的高溫,而在嘉義台南,也都有36度以上高溫,但除了注意高溫,山區則是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除了要注意雷陣雨,也要小心冰雹現象發生。

圖/TVBS

 
屋外下起大雨,卻傳來噼哩啪啦聲響,屋主外出查看,原來是大雨伴隨著冰雹,隨著強風呼呼吹,灑落在地面上。

圖/TVBS

南投國姓鄉,下午三點左右突然降下強陣雨,短短一小時內累積雨量就超過60毫米,其中還伴隨著大量冰雹,日月潭氣象站解釋,因為白天太陽加熱強烈,造成午後熱對流旺盛,加上南風帶來水氣,使得回波增強,因此產生冰雹氣象,接下來幾天,還有可以會持續發生。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西南風帶來比較旺的水氣,加上白天太陽熱力加強的結果,使得午後對流會發展比較旺盛。」
 

圖/TVBS

區下冰雹,涼快一下,但在屏東楓港國小,中午12點40左右,測到了37.6度的高溫,其他高雄市月眉也有37度,台南嘉義也都有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提醒,三天端午連假,全台各地天氣穩定,但氣溫偏高,只有山區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好天氣將持續到下星星期一二,鋒面靠近後,才會帶來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冰雹#日月潭#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1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