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再增電子廠投資356億 獵才1354人


發佈時間:2019/06/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7: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商回台又添3案,其中不願具名的電子廠擴大在台產能,於南部加碼投資新台幣356億元,並將開出1354個本國就業機會;台商回台投資額至今累計已超過3690億元。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20次聯審會議,核准先益電子、不具名電子廠與橡膠製品製造商3件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超過376億元,共新增1756個本國就業機會。

 

其中最大案為某家保密到家的電子廠,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市場趨勢及客戶要求,規劃擴大在台產能,於南部投資超過356億元擴建新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設置高階製程產線,並將招募1354名專業人才,拓展在臺灣的研發創新能量與產能。

其次則為在全世界有逾10個生產工廠的不具名橡膠製品製造商,經濟部表示,這家業者在歐美亞地區皆設有研發中心,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其中供應北美地區客戶佔比例甚高,為減緩美中貿易戰嚴重衝擊,將投資超過12億元在台設置全新研發中心,並於既有廠區增設自動化產線,預計可創造222個本國就業機會。

在台灣中小尺寸LED背光模組廠中居龍頭地位的先益電子,也是為了分散美中貿易戰風險,決定投資超過7億元於台中工業區購置廠房新增產線,升級自動化設備,以提高台灣生產比重,確保長期競爭優勢,可新增18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今年初實施「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至今,已有69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累積投資總金額超過3690億元,帶來逾3萬3000個本國就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回流#電子廠#投資#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59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