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索羅門檢討對台邦交 澳紐盼索國考量長期利益


發佈時間:2019/06/0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4: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索羅門群島正在評估是否維持與台灣的邦交,近日訪問索羅門的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指出,不會就此對索羅門施壓,但希望索羅門以自身及太平洋長期利益做決定。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今天報導,今天離開索羅門前往萬那杜訪問的皮特斯(Winston Peters)指出,對於索羅門是否維持與台灣邦交的決定,或者轉向中國,紐西蘭政府沒有向索羅門施壓。

 

皮特斯指出,「這取決於索羅門政府與人民,希望他們的決定能符合他們以及太平洋的長期利益,這是關鍵時刻」。

索羅門群島是台灣在南太地區最大的友邦,澳洲媒體3月分析,索羅門群島若倒向中國,可能引起骨牌效應。

美國國務院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赫爾(David Hale)上個月利用恭賀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當選之際,談到與紐、澳、台灣等民主政體建立夥伴關係對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公開挺台,也讓台索邦交成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皮特斯相繼訪問索羅門時的焦點。
 

莫里森在2日也訪問索羅門兩天。澳洲廣播公司(ABC)3日報導,莫里森沒有說明是否與蘇嘉瓦瑞談到與台灣或中國的外交問題,他說,澳洲政府不會給索羅門壓力,索羅門是獨立國家,相關議題完全應由索羅門依國家利益做決定。

但英國衛報(The Guardian)5日報導,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與莫里森見面時提到相關議題。馬內列表示,索羅門將在100天內,決定是否轉向與中國建交。

索羅門時報(Solomon Times)同日報導,索羅門規劃部部長、也是前總理的何瑞朗(Rick Hou)指出,莫里森和皮特斯都沒有就相關議題對索羅門施壓,但是他們的確都對索羅門邦交轉向對區域的可能影響感到憂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羅門#邦交#南太#骨牌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9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