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慶生 港女不滿遭收「切蛋糕費」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3:42

香港有一名女子帶著蛋糕和親友一起到餐廳享用,結果結帳時被餐廳收取切蛋糕費,女子非常不滿將收據po上網,結果反倒被網友批評,女子是帶外食到餐廳,餐廳收費非常合理。

圖/翻攝自The Beggar in the Restaurant 乞客臉書

 
不少人會選擇帶著蛋糕到餐廳慶生辦活動,但香港有一名女子和親友一行13人,帶著蛋糕到餐廳,結果結帳時,發現餐廳收了80元的切蛋糕費,她非常不滿po上網抱怨,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批評餐廳收這費用很掃興,也有人說,這就像收開瓶費一樣,女子帶外食到餐廳用餐,餐廳收這費用非常合理。

其實不只香港,在澳洲也有類似餐廳收切蛋糕費引起的爭議。

墨爾本有民眾午餐時段在餐廳聚會,結果因為帶了海綿蛋糕到餐廳享用,被餐廳收72元的切蛋糕費,這間餐廳以1人收費6元的方式向這12人收取72元的切蛋糕費,被要求付錢的女子,覺得這金額太離譜,但有人抱持不同看法。

 
節目來賓:「她事前就知道會收這筆費用,如果你不想付這筆錢,那就帶走到公園或其他地方享用。」

而且民眾自己帶蛋糕到餐廳,餐廳人員還要協助冰或是處理用餐後的餐盤垃圾,等於多一道工夫,餐廳會向民眾收取切蛋糕費就跟收開瓶費是一樣的道理,不想在結帳那一刻破壞用餐興緻,出國到餐廳用餐前,最好還是了解收費規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蛋糕#外食#餐廳#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57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