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大湖公園驚見「眼鏡蛇」 近步道恐傷人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3:01

台北市內湖的大湖公園平常就有不少民眾會帶著小孩以及寵物散步,不過現在卻驚見有眼鏡蛇出沒,而且恐怕不只一隻引發當地居民恐慌,對此動保處表示基於保育立場,不會主動搜捕。

圖/TVBS

 
一支眼鏡蛇探出頭,現身草叢左爬又爬,還跟鳥類打架。

有民眾拿出掃把想趕走,相互對峙一段時間,甚至一度跑上磁磚地,場面非常驚悚,最後才溜進水溝。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眼鏡蛇出沒的地點,就在內湖的大湖公園,而且離人行步道,以及旁邊的游泳池非常近,讓當地居民有點害怕。」
 

接近端午節天氣比較好,蛇可能會趁清晨到早上,太陽不會太大時出沒。尤其大湖公園有不少家長帶小孩,或者是寵物來放風也有銀髮族在周邊運動,萬一被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當地民眾:「很可怕就對了,尤其小孩或者是狗,怕要去咬牠或是去玩牠,那就危險了,(會)怕因為每天都來遛狗,夏天的時候,看一下有沒有蛇出沒,然後可能要處理一下。」

當地里長指出,質疑是過去有人野放眼鏡蛇,因為靠山、有水和草,環境合適就在這裡大量繁殖,而動保處表示因為蛇出沒快速,再加上基於保育的立場不會直接去搜捕。

圖/TVBS

產業保育組長林立容:「當時去的時候,抵達的時候已經沒有發現,蛇已經逃逸了,眼鏡蛇牠就是比較喜歡這樣的環境,或是其他蛇類當然也會,都會在這樣的環境。」

因為台北市抓蛇的業務是委託給消防隊義消,民眾若是發現冷靜不要驚擾牠,慢慢繞開直接打119通報,不需要過度恐慌以免刺激眼鏡蛇,反而危害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眼鏡蛇#公園#小孩#散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0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