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非核家園目標 賴清德:核四無法重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0: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總統後,讓民進黨內的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昨(5日)賴清德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談到能源議題時,賴清德堅定地回答「核四是無法重啟的」。

賴清德表示,支持台灣朝向非核家園的目標前進,但也必須注意穩定供電,台灣經濟非常重要,民生生活很要緊,另外就是要注意空汙排放,藉此提高產業。

 

談到去年公投,賴清德表示,公投通過後,刪除電業法95條之一,取消2025非核家園條款,但並沒有反對非核家園的目標,只是不一定得在2025年達成。

至於被問到當選總統之後會重啟核四嗎?賴清德表示核四已經幾十年了,根本無法重啟,即便是台電資深員工,也對核四重啟的安全措施沒有把握,他表示許多人以為重啟核四不必花錢,但前閣揆江宜樺在任內時曾將重啟核四的預算送到立院,共500多億元,朝野都反對,賴清德強調一定要國人知道核四的真正狀況,才能妥善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核四#能源#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9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