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立光股價跌停、台積電下挫 客戶需求減弱


發佈時間:2019/06/06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09: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透露華為需求減緩,大立光也表示,部分客戶需求減弱,6月業績可能下滑,兩家公司股價同步重挫,台積電開盤股價跌新台幣3.5元,大立光更是跌停。

台積電昨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在7奈米出貨的支撐下,第3季業績可望較第2季好,第4季業績又將較第3季好,整體下半年業績將比去年下半年好。

 

劉德音說,5G與人工智慧(AI)是不可改變的趨勢,半導體產業長期非常樂觀,台積電競爭力與業務發展將會穩定持續增加,中長期是很好投資標的,股東可以多買台積電股票,不要讓外資專美於前。

只是中美貿易談判還在進行,各國政策也會變動,劉德音表示,這些都會影響半導體終端需求,並間接影響台積電客戶訂單,今年變數還很多,景氣預測比較困難,他並透露,華為今年需求減緩。

法人認為,台積電不僅製程技術將持續領先,今年每股將配發新台幣10元現金股息,明年也將不低於10元,將是支撐台積電股價一大助力,但美中貿易戰延燒、產業景氣混沌不明,台積電短期股價無法避免受到影響。
 

大立光5月合併營收50.27億元,月增0.7%,創去年10月以來單月新高,但因部分客戶需求減弱,6月營收可能下滑,也引發市場對後市疑慮。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表現疲弱,收在38.23美元,跌0.83美元,跌幅2.12%。台積電今天股價同樣弱勢表現,開盤跳空達231.5元,跌3.5元,跌幅約1.49%。

大立光開盤跌停,達3255元,慘跌360元,創今年1月11日以來新低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立光#台積電#華為#股價#重挫#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6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