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大選右派受挫 社民黨可望獲勝政府將向左轉


發佈時間:2019/06/0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0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今天舉行大選,兩項出口民調顯示,社會民主黨領導的在野左派聯盟可望獲勝,料將組成政府。丹麥可能成為第3個政治立場向左轉的北歐國家,右派民族主義勢力受挫。

公營的第二電視台(TV 2)與丹麥廣播公司(DR)所做出口民調都顯示,左翼陣營將拿下國會179個議席中的超過90席。

 

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領導的中間偏左社民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選前即獲看好,選戰主軸是關注氣候、福利與移民問題,如今料將領導組成新政府

民族主義派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力挺現任總理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的右派少數政府,這次似乎遭受重挫,相較2015上次大選席次可能減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丹麥#大選#社民黨#左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09

0.1616